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想化作一架古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化作一架古箏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是誰在奔跑,是誰在歡笑,風吹起破碎的流年,我看見你的臉搖搖晃晃,多少人追隨過你年輕的容顏,卻知知曉一生有我伴你身邊,靜靜觀看你如花的笑靨。 

  ----題記 

  我想化作一架古箏,靜靜地在你身旁。是你的一把殘墨劍貼着我指尖。與你馳騁江湖,爾虞我詐,紛紛揚揚都似過眼雲煙,只為伸張正義,除惡扶貧。在眾人驚詫的目光中你不屑揚眉,面對飢餓的孤兒你不禁落淚。在月光清明的夜晚你撫摸着我,輕柔的彈一曲《碧梅?》,清雅,動人。你,是一名行走江湖,孤傲美麗的女俠。 

  我想化作一架古箏,靜靜地在你身旁。是你的文房四寶伴着我入眠。聽你講述朝廷,奸臣當道,帝王昏庸,你上奏,駁回,上奏,又駁回,在奸臣彈劾下你無言以對,面對帝王的責問你難以澄清。在春雨瀟瀟的夜晚你惆悵滿懷,鬱悶的彈一曲《吾莫問》,惘然,憤恨。你,是一位功勛卓越,正直善良的朝廷臣。 

  我想化作一架古箏,靜靜地躺在你的身旁。是你的手帕香囊挽着我的肩膀,與你吟詩作對。賞花觀月,只是抒發小女兒情懷。在暮春你纖纖素手放窗緯,為落花流水而傷感。頭髮被梳理成飛燕,也悄悄車把秀鋤去葬花。為一句“良辰美景奈何天,賞心樂事誰家曉”悵然良久。在秋葉紛飛,萬物蕭索的黃昏,你托起我,如畫的眉目上浮上一絲惆悵,彈一曲《秋夕詞》,凄婉,無奈 。你,是一名隱居在中,文靜而內秀的江南女子。 

  我願化作叮咚的小溪,為你帶去清涼與撫慰;我願化作陣陣清風,為你送來愜意與舒適;我願化作天空的一抹流蘇,看你的瀟洒,悲傷,抑或凄美。但我最想化作一架古箏,靜靜地在你身旁,帶到喧囂隱去,憂傷散去,陰霾逸去,與你共奏一曲《廣陵散》,無怨無悔瀟洒走天涯。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我想化作一架古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化作一架古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