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守候誠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候誠信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題記

  從古至今,文人墨客大談詩詞歌賦,政治思想家談論教育仁政,看似毫不沾邊,可他們的言行永遠都離不開“誠信”二字

  墨子曾經告訴我們,言不信者,行不果。意在不講誠信之人必將受到惡果,就如之前傳的沸沸揚揚的“三鹿奶粉”事件。或許他們可以老老實實地銷售着奶粉,掙着良心錢。可是利益熏心,他們做了別人不敢做的事情,往奶粉里加入三聚氰胺等有害人體的化學物質。他們欺騙了消費者的感情。

  中國人“結實”了,老闆們的錢包鼓了,可是法律來了。當手銬拷在他們手中時,或許他們才知道後悔。可是這世上本就沒有後悔葯。終身監禁?死刑?一切不過是他們咎由自取。

  子路也曾說過,言必信,行必果。就如去年那對感動中國人物的兄弟倆——孫東林孫水林。哥哥為在年前把工資發到農民工手中,不幸在坐車途中遇難。弟弟為了完成哥哥的遺願,忍着悲痛把工資發到了農民工手中。弟弟的雙手在顫抖,農民工們都摸着良心拿錢。

  在“感動中國人物”的頒獎晚會上,弟弟抽泣地說著哥哥生前的遺願,多少人淚如雨下。看似平凡卻又偉大的兄弟倆為我們樹起了“誠實”的榜樣。

  可是在這個社會上,卻又太多的“高學歷”“高官”的人稱自己“高素質”,但他們又是否能做到誠信?

  年輕漂亮的郭美美高調在微博里炫富,可是認證名卻是紅十字會某區域經理。這樣一來豈不是讓人懷疑紅十字會的真實性?愛心捐錢卻被別人拿來買房買車買LV,那還有人敢獻愛心嗎?

  方舟子打假韓寒,懷疑其文章是有人代筆。結果多方證據未明,方舟子賠償一百多萬的的精神損失費。儘管如此,方舟子依然懷疑韓寒。在這場微博打假中,炒作也好,確有其事也好。只是長久下去豈不會讓觀眾審美疲勞?

  人無信不立。只是希望我們能守候自己的誠信,誠實做人。

  給別人多一些信賴,那我們收穫的豈不是更多?

  高一:黎慧珍

您正在瀏覽: 守候誠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候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