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也想化作那一點綠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也想化作那一點綠呢!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已是初冬,想必春天不遠了吧。春天……記憶中那一點揮之不去的綠在腦海中愈加清晰了。

  記得今年元月十四的清晨,我獨自在河灘漫步。畢竟天還很冷,河灘上又滿是石子,只有河水在靜靜流着。我在看不見綠色的河灘上緩緩踱步着,猛一低頭,卻發現腳前有一點模糊的綠??是剛在石縫間露出臉蛋的綠芽,那麼可愛:兩片小小的葉子在微風中晃來晃去,我想扶一把,卻又怕它被我的不慎而折斷;那麼綠??楊柳的綠太嬌了,湖水綠得太深沉了,綠茶太滄桑了,而我面前這一株石縫間的嫩芽,飽經磨難而看見東末的天空,初現於世因而小巧玲瓏,同時它的一塵不染有使它清新脫俗。

  我蹲下來,卻驚異了:無數幾乎與石頭齊肩的嫩芽展現在我面前!

  我不知道這些小芽是如何從黑暗的石縫中沖向光明的,但我腦海里已有了這樣一段畫面:種子在石頭下發芽了,它往上長呀,卻被石頭壓住了。但它知道:他不屬於這黑暗的世界,在外面有陽光的溫暖,有風的輕撫,有水的低吟。小芽兒也要為人們增添一抹清新!力量持續地增長,它感覺的外面的世界在向它靠近。沖吧!拼吧!奮勇向上!我聽到有更多的石縫裡有這樣的吶喊。於是,石塊兒退讓了,太陽又多了一位待它哺育的孩子??這些嫩芽的身體更加強壯了,綠??這一生命的象徵已染遍他的全身,注入他的靈魂。

  我的心感到一絲顫抖,我不知道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還記得那首詩嗎:“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我起身,眼裡滿是今年春天河灘上的綠,想必這就是那獨特的綠的來源吧。

  我突然發現,這世界變了:冷冷的太陽射出溫暖的陽光,刺骨的寒風也變得那麼溫柔,我甚至聽到了河水的歡聲……

  我也想化作那一點綠呢!

您正在瀏覽: 我也想化作那一點綠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也想化作那一點綠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