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絕地綻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絕地綻放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縷陽光,可以溫暖一片林木;一眼清泉,可以滋潤一方土地;一捧黃土,可以供養一粒種子;一棵牆頭草,也同樣染綠了我的心田。

  ————題記

  或許就是因為它紮根於牆頭,才使它顯得與眾不同,但也或許正是因為它生於牆頭,才不會引人注意——因為來來往往的人從未想過——在這殘破不堪的牆頭上,竟生長着一位堅韌的勇士。

  我幾乎從不去注意牆頭,那破破爛爛的牆頭,有什麼值得我去欣賞的呢?偶爾抬頭仰望藍天,無意中瞥見了那株牆頭草翠綠的身軀。那時,它站在牆上,風裡,隨風搖曳着它還尚未成熟的身軀,經受着烈風和陽光的洗禮。

  如今,再見到牆頭草,早已一洗往日的稚嫩,淡綠早已變成蒼翠,體形也挺拔了很多,堅強中還透着一絲成熟,成熟中還散發著些許滄桑,寬大的葉子也綻放開來。或許正是這風風雨雨造就了如今眼前的這顆牆頭草,鑄造了它的堅硬,賦予了它韌度。狂風暴雨可以摧毀沒有生存信念的參天大樹,也可以吞噬畏懼苦難的城市,但決澆不滅渴望生存的小小牆頭草。命運雖沒有為這棵小草選擇一個好的安居地,但卻給了它一顆熱愛生命的心,讓它在牆頭上也能拚命紮根,汲取水泥磚塊間的營養,在風雨中給它罩上一層鎧甲,讓它擁有金剛不壞之身,努力壯大它那瘦弱的身軀,充實它那細小的脊樑。

  不只有璀璨的煙火才會綻放,梅花也可以;不只有冰冷的石頭才能堅強,松柏也可以;不只有水才能滋養萬物,食物也可以;不只有肥沃的土地才能孕育生命,牆頭也可以;不只有功名利祿才令人敬佩,其實,我想說,絕地綻放比那更令人欽佩和感動。

  高一:天外飛牛

您正在瀏覽: 絕地綻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絕地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