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咸陽路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咸陽路上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咸 陽 路 上 

  ----田 睿 

  函谷關外,陰霾的天空飄着雪。 

  滿目的凄殺,滿腔的悲愴,我獨自徘徊在咸陽的路上。 

  不見千山的逶迤,不見長河的滔滔,那滿天迷漫的雪花,遮蔽了我的淚眸, 

  無數次描繪過,兩千年前這裡的景緻,無數次捕捉過,兩千年前你那飛亂的思緒。我也曾痴痴地想過,兩千年前的你,是否也迎着飛雪,自此經過? 

  沒有哪名苟活的生者能夠讀懂你,因為死亡才是死士生命的全部意義。因此,你又註定是孤獨的,只有那古劍的清輝能慰藉你的心,你的一生註定要以劍為友,以死為生! 

  仗劍而行,你又來到易水河濱,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但太子丹絕非你的知己,那素白的衣冠包裹下的,不過一個陰險狡詐的政客! 

  死士,生者都不配與之攀交,何況政客? 

  你真正的知己,田光、樊於期早已長眠於地底,為他們臨終的囑託,為他們未競的夙願,你毅然捨命相搏! 

  在漸離的悲筑聲中,在宋意的變徽聲中,你拔劍起舞,引吭高歌:“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連那青銅的劍刃,都泛起淡紅的血色…… 

  你回頭看看那懦弱的太子,一個怕死的懦夫,一個可悲的政客,怕死的人一定也是瀕死的人!但是---- 

  瀕死的人卻不一定怕死! 

  為了證明這點,你踏上輕車,箭簇般地,射向遙遠的秦國,直到夕陽的餘暉將你隱沒。 

  我曾想,你是否有過一絲留戀,辟如江湖,辟如青春,辟如故鄉的桃花與美酒, 但,你始終沒有回頭。 

  荒山、黃土、蓑草、折戟、殘甲、白骨……。 

  從易水河到咸陽宮,每一寸土地都寫滿了戰爭的創傷,你平抑住滿腔怒火,電一般地刺入咸陽……。 

  是的,你是比蛇還疾的閃電! 

  沒有人能比你的劍更快! 

  在閃電一點點撕開夜暮的關頭,你卻在一片漆黑中迷失了方向…… 

  一聲嘶啞的悶響,你倒在青石柱旁。 

  但你仍在笑,笑那色厲內茌的秦王,笑那手足無措的群臣,笑那怯懦無用的武陽。 

  一柄長劍,洞穿了你的胸膛,但笑容卻定格在你的臉上。 

  死士,他的榮譽便是去死! 

  沒有不死的死士! 

  以失敗換成功的人,你是第一個。 

  因失敗成英雄的人,你是第一個。 

  因失敗而流芳萬世的人,你是第一個。 

  那麼,咸陽路上的我,迎着滿天的雪,默默彳亍了幾千米…… 

  我在編織一個未完的夢, 

  一個關於咸陽的夢……。

您正在瀏覽: 咸陽路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咸陽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