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你在他鄉還好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在他鄉還好嗎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夜難眠。細雨輕敲,獨坐窗前,打開塵封已久的日記,該不會再將太長的憂鬱結網輕悄悄地迎着夜幕撒向開來?習習晚風帶着雨水的清涼透過窗子輕拂我的面容,我問風,問雨,問流云:“葉子,你在他鄉還好嗎?”

  一聲清亮悠揚的鴿哨響徹心空。是否還記得我們相伴走過的歲月,碧空、草坪?是否還記得我們曾經同唱一首歌,在綠樹藍天下,唱着笑着,抒寫着我們的韶華。有多少日子,只因生活中有你我才感到那麼充實、幸福和美滿……

  只因那個秋季,你陷入了迷茫的雨季。你原本有一個幸福的童年,可剛進入少年時你父母的愛已走上盡頭,離婚了。你難以接受這個事實。我多次找你談話,你總是閉門不見。你每日憂心忡忡,眼睛無時不流着淚。看到你這樣,你是否知道我的心也碎了,碎成了千千萬萬,萬萬千千的碎片。

  一段時間,只有我一人走在雨中,被風吹雨打過的小草顯得那麼無精打采,毫無生機。一個雨天,你走近我,告訴我,你要走了,隨母親北上。

  送你走的那天,天空中飄着雨,我的心如傘外的天空,依依又依依。你一改往日的悲傷,笑着對我說:“李嬌,你放心,我會走好我的路。”從此,一個和我形影不離、朝夕相伴的人遠離了我。我心中只有默默祈禱、祝福:“葉子,一路好走。”

  所有的不快都已成了過去,葉子你要走好你的路。北方那麼冷,我在南方為你擔憂;下雨的時候,我想問你一聲,你現在好嗎?在這裡讓我送你一首小詩給你:

  如果/今後的日子仍是雨季/請別打傘/讓雨水盡情地淋瀝/淋濕所有的夢/卻淋不濕/那顆最真的心/帶着我的問候/你在他鄉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你在他鄉還好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在他鄉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