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16歲,我們的愛,未戀先失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6歲,我們的愛,未戀先失_2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我開始寫這個的時候,你剛把一顆打開的巧克力豆丟到嘴巴里,悄悄的嚼着,我知道你很緊張,因為我和你一樣,怕被老師發現。今天你穿了紅色休閑裝,說實話它很不適合你,雖然它很貴,216元,我前天才到“美特”看過。我還是喜歡那件被你稱作“廚師裝”的白色外套,上面一邊一列的華麗的金黃色扣子,真耀眼。可是左邊第四排缺少了一顆。真是粗心啊你,怎麼會弄丟呢。前天我以買書為借口,騎單車出來,在市場里轉了一下午,才在一家扣子店找到,花了三塊錢。可是我不知道怎麼給你,所以它還躺在我的寶物盒裡,等一下吧,等我找到機會吧,那時在把它給你。 

  開學的第一天我就記全了你的名字,可是你卻在第三個星期才來問我叫什麼名字,而且開始時還總把我名字和其他名字搞混,我的名字很難記嗎?我在家裡叫了好幾遍,很容易嘛。現在雖然你已經完全記得我的名字了,但是我只聽你叫過三次,其他的時候我似乎叫“喂”。 

  我知道你喜歡買了東西上課吃,就像現在一樣,用書擋着,低下頭,小心翼翼的,你喜歡吃一種很辣的零食,但是吃多了臉上會起小痘痘。朋友告訴我小痘痘叫“愛情信號燈”,“燈”亮了,愛情就回來了。所以為了“亮起來的燈”我也常吃,儘管我不是很喜歡那個味道。知道嗎?我喜歡一種酸酸的梅子味的軟糖,放在嘴裡一顆,全身會被酸到抖一下,但是感覺好極了。 

  我知道你會抽煙,那天下課,我和朋友在操場上一圈一圈的走,看見你在教學樓拐角處,吞雲吐霧。背靠着牆,手指夾着煙,一邊說話,一邊吐胖胖的眼圈。我想說的是,儘管我所寫的所有小說中的男主人公都是會抽煙的,但是我還是不喜歡你抽煙的樣子。朋友說抽煙的人手指會變黃。你的手應該拿支畫筆,或去彈鋼琴也不錯。 

  我知道你會騎摩托車,而且技術很好,會開的飛快。我喜歡那種感覺,風“嘶嘶”的從耳邊飛過,米蝦蝦曾經帶我騎過那麼一次,飛一般的感覺。風把衣服吹得鼓鼓的,彷彿要飄起來,我貪戀的享受着那種感覺,那時米蝦蝦大吼着跟我說著什麼,但是全部風吹散了,一點也沒有流進我耳朵里。 

  我知道你的生日是11月19日,我打算送你一隻漂亮的打火機。那天在給朋友選禮物時,看到了一款很帥的打火機。銀灰色的外表,上面還刻了我看不懂的英文字母,那個可愛的店員告訴我,英文字母的意思是“沉默者的愛”,我點點頭,雖然不太懂是什麼意思,但我還是決定買下,三十九塊,似乎有些貴。放學的時候我就拉着米蝦蝦來看,米蝦蝦說他還沒到過生日的時候,我罵他自作多情。他問我是不是有喜歡的男孩子了,我感覺臉好燙,米蝦蝦的神色缺暗了下去。我以為他生氣了,就說,真小氣,我會買生日禮物送你的。但是米蝦蝦還是一副神色黯淡的樣子。過兩天就買,一下子買兩個,講價錢應該會容易些吧,然後就送給米蝦蝦一個。米蝦蝦,這個奇怪的人。 

  現在,我已經把它們買回來了,我把那顆金黃色的扣子也放到了你的禮物中,看吧,我等到機會了。 

  米蝦蝦拿着我給你禮物,一半的幸福,他念着。是啊,我說,我送你禮物,當然是一半的幸福嘍。哦,一半的幸福,他有念了一遍。你怎麼了?傻瓜蛋吃多了?我玩笑着說。米蝦蝦拍拍我的腦袋,說,貓咪啊,你是笨蛋。 

  我知道你喜歡吃紅棗蛋糕,我也喜歡。那種蛋糕,很鬆軟,紅棗也很甜,重要的是它很好消化,對於胃不好的我來說,它是一種很好的零食。但是吃多了會發胖,所以我並不常吃。那天中午你似乎沒有吃飯,來的時候帶了一塊兒紅棗蛋糕,走下后就立即打開,腮幫子一股一股的吃了起來了,樣子可愛的像只小松鼠。其實吃紅棗蛋糕時,喝牛奶,味道會更好。 

  我知道你喜歡到“審美”剪頭髮,知道你喜歡和冰紅茶,知道你現在在看的動漫叫《火影忍者》,知道你最喜歡的明星是陳冠希,知道你習慣在星期日的上午到“心愿”網吧上網,知道你最喜歡的網絡遊戲是跑跑卡丁車,知道你最不喜歡的學科是物理,知道你喜歡不喜歡戴雨披,知道你喜歡在體育課上打籃球。看吧,我知道你這麼多,但是對於我,你應該什麼都不知道吧。所以,我還是被傷了。 

  那天,我看到校門口有一個皮膚白皙的女孩,她大大的眼睛,梳可愛的娃娃頭,氣質像個公主,看吧,看吧,公主從來都是要配王子的,貓咪怎麼會有機會呢? 

  晚自習的時候,我吧米蝦蝦拉出來,平生第一次逃課,我們坐在花池旁。 

  我把我知道的,關於你的一切,花了半個小時的時間草草的敘述了一遍。然後告訴米蝦蝦,我失戀了。米蝦蝦拍拍我的頭說,我早就失戀了。然後苦笑了一下。 

  米蝦蝦說,她喜歡的女孩子很笨,喜歡梳獨辮,因為她只會梳獨辮,喜歡吧作業全部抄在紙上,因為她的記性很不好,喜歡隨身攜帶胃藥,因為她的胃常常會痛,喜歡在英語課上寫小說,因為不喜歡英語老師,喜歡宮崎駿,因為覺得他的作品很美,喜歡梅子味的軟糖,因為喜歡被酸到后全身抖一下的感覺,喜歡貓咪,因為她就像一直慵懶的大貓咪。 

  我低着頭,聽完米蝦蝦說的一切,我突然覺得自己像一隻笨笨的螳螂,只顧着前面漂亮的蟬,而忘記了身後一直關心自己的孤單的黃雀。 

  米蝦蝦說,愛情不是傻兔子,執着的守在樹旁一輩子,愛情也不會自己撞上去。可是我們都守着彼此的樹,執着的等,傻等。 

  看吧,這個故事多悲哀,三個人,最後只有你幸福了。我們都失戀了,或許這不叫失戀,因為我們原本就沒有真的開始戀。 

  唉,唉......16歲,我們的愛,未戀先失。 

  現在,我的故事講完了,你早就吃完了那包巧克力豆,不要把口袋扔到地上,下節課值日生會來查,小心挨罵.

您正在瀏覽: 16歲,我們的愛,未戀先失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6歲,我們的愛,未戀先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