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16歲de葬禮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6歲de葬禮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我會哭着求你留下。 

  —題記

  我身穿黑色素服,手臂纏繞着黑色絲帶,背着深褐色的棺材,拖着疲憊的身軀行屍走肉般走向那孤獨凄清的墓地。橘紅色的楓葉早已落滿通向墓地的路,棺材拖在地上與楓葉摩擦發出骨折般清脆的響聲,拖着它,漸行漸遠……

  葬  愛

  凄涼的哀樂,黑色的輓聯,白色的花圈。

  沒有主持,沒有法師,沒有悼詞。 

  這個葬禮只有我一個人前來,也僅僅只有我一個人。 

  我慢慢走向靈柩瞻仰那稚嫩的她,早已香消玉隕,沒有過多的粉飾,簡簡單單。 

  她,一個天真樂觀,帶點傻氣的孩子,與他相戀了。單純的,有點澀澀的味道,畢竟,他們只是個孩子。 

  他的學習成績很好,她為了趕上他,歇斯底里地學,企圖打破這宿命。 

  他們最愛晚上走到海邊,聆聽海風與身體擦過而發出的輕微聲音。他每次都會變戲法般變出她愛吃的,以獎勵她的勤奮。他會用腳印在海灘邊踩出那不太漂亮的心形,她總是坐在海灘雙手托着頭,睜着大眼睛傻呼呼地看着他那幼稚的舉動,彷彿看到有一對潔白的羽翼從他背後的蝴蝶骨中長出。天使!他真的是屬於她的天使嗎? 

  他要離開了,離開她,離開他所熟悉的地方。他知道他並不是天使,只是一隻沉睡的鳳凰罷了。他並沒有將實情告訴她,他擔心這個傻孩子會在原地不動等他回來。不,他不要她等。 

 

  他忍着淚用最恨的話語說她的不是,像一把把銳劍直擢入她那玻璃般的心。 

  然而,心碎了,濺了一地的晶瑩。 

  她發了瘋地向前跑,不停的跑,後面傳來他的喊叫。她沒有理會,仍然不斷地跑,根本沒注意到快速飛奔而來的貨車。車上是粗心醉酒的司機,隨着一聲響徹天的剎車聲,一切都好像定格似的,一個凄美的弧形墜地,身體落地的清脆響聲…… 

  我蓋上沉重的棺材,背着它,走向墓地。 

  那裡早已準備好一切,把它放入熊熊烈火中,剩下的只是灰燼。 

 

  我親手立上墓碑,深深地鞠躬,抬起頭的那一瞬間,看到墓碑上的姓名:愛情

   葬 傷 

 

  屋頂上被放飛的鴿子噗哧着翅膀飛走了,陽光透過五彩玻璃照進教堂,地板呈現出繽紛的顏色,與肅穆的教堂毫不協調。十字架正中立在教堂里,上面釘着耶酥基督因疼痛而被扭曲的身體,白色的天使在兩旁守護着。 

 

  這正舉行着一場葬禮,基督教式的。 

  逝去者便是他。 

  自從他離開她,離開那熟悉的地方,來到英國的曼徹斯特,生活一切都改變了,不同了。 

  他嘗試利用學習去忘掉她,利用各種借口去將她遺忘。然而,命運總是給他開玩笑,他比以前加倍地想念她。 

  越想忘,越難忘。 

  生活里總是有形形色色如她的影子,他一味逃跑,逃離,逃避。 

  漸漸地,他的精神開始錯亂,喜歡一個人躲在院子的角落對着天空喃喃自語,對着地上那弱小的生靈傻笑。沒有人發現他有什麼不妥,只是覺得他變得沉默了。 

  他喜歡走在喧鬧繁華的大街上,沒有誰的陪伴。絢麗多彩的燈光直射到瘦弱的他,雙手插袋低頭走過一個個玻璃的櫥窗,身影被燈光拉得好長好長。 

  這,便是孤獨的身影。 

  偶爾點上一支煙,雲霧圍繞着他,靠在無人的拐角,拿着她為他買的吉他,獨自彈奏。吉他,她為他留下的只有這和那黑白記憶的過去式。 

  他將對她的懷念寫進日記本,放在懸崖的邊緣,縱身躍下,像煙花灰燼般落下。 

  我彎身撿起那本日記,上面鋪着一層薄薄的塵,用拇指撫摸着那熟悉的筆跡,拇指劃過的地方顯出一條弧線,露出塵封已久的名字:悲傷

  葬 曲

  凈界的白晝,

  世界的燈,

  在地平圈不同之點升起。

  靈魂脫離肉體,

  美麗增加。

  幸福的靈魂共居天府,

  為光輝所包,

  如蠶之在繭也。

  記述過去的書,

  忍受光芒之意,

  達於不朽之境界。

  身體已成塵土,

  待將來之神命而復活。

  天府之光與愛所成之圈,

  只有上帝悉其內容。

  天使歌舞,

  聖母微笑,

  出於煩惱而登於極樂。

後記:他來到天堂,在他面前,顯出那張着翅膀的美麗影像,這是聯合在一起的靈魂所構成的,他們正歡樂於甜美的享受之中。他們每個都像烈日下的紅寶石,把他們的亮光反射到他的眼裡。他感覺到她也在,漫無目的地尋覓着。他望見一個圓的光輝下降,圍繞着她旋轉,像她的花冠一般。他牽起她的手,向雲端的摩天輪走去…… 

  THE END 

  

您正在瀏覽: 16歲de葬禮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6歲de葬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