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16歲的夢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6歲的夢想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16歲,是花季?是雨季?青春的大門在前方! 
  迷惘 
  夜色未央,兜轉蹁躚百葉之中的是我,我被濃濃的秋意包裹着,尋不到方向。升入初三,成績大不如前,我總是小心地舔舐着傷口,安慰着自己只是意外,這意外多了,便漸漸將我內心的底線衝破。我開始懷疑,開始逃避,將自己隱藏在夢裡。我的前方是一扇沉重的青春之門,就像一張黑色的大幕將我籠罩在無盡夜色中。我的光明,你在哪兒?我要如何來感受你的氣息?叩開這扇青春的大門! 
  覺醒 
  夏夜,耳旁的蛙鳴蟬噪令我難以入眠。穿衣起身,竟發現門旁多了個閃閃發光的小精靈。呀,是螢火蟲!我仔細地端詳着這個小傢伙,竟發現它撲騰着翅膀想飛出門去。我笑出了聲。這門是關着的,你又何苦向外飛呢?我等待這小生靈飛倦了,放棄希望,然而就在那一刻,我驚呆了,一個金色的身影從門縫之間穿過,隨即在夜空劃過一條晶亮的弧線。一隻弱小的螢火蟲都能穿越阻礙,為什麼我不能呢?我不曾努力,又怎可能越過這扇青春的大門呢? 
  叩響 
  是啊,我不能再躲避。撿拾起那一片片殘夢將它拋向昨天。門其實開着,只是發現的過程讓人陷入僵局。我揚起希望的風帆航行在漫漫的學海中。千帆競渡,萬舟齊發,我向著自己金色的坐標邁進。“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當我捧着驕人的成績驀然回首時,我發現青春的大門已在我身後,我沐浴着愛和希望。 
  朋友,別再彷徨,青春的大門其實開着。走出心靈的桎梏,用激情叩響,你的人生將輕舞飛揚!

您正在瀏覽: 16歲的夢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6歲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