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有得必有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有得必有失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有得必有失

  有得必有失

  上午接到了外公的電話,叫我今天去他家,說外婆一直在念叨我,怎麼放暑假了也不去看看她,還說弟弟妹妹也都在,就缺我這個當姐姐的還沒來……外公粗糙的聲音夾雜着弟弟妹妹的吵鬧聲從電話那頭傳來,我應聲說:“好,就來。”

  掛了電話,和母親打了聲招呼,然後背上包,出門,打車,直奔外婆家。

  外婆家在鄉下,車子開到那邊大概要30分鐘。我坐在車裡,透過灰色的車玻璃看着外面熟悉的景色,才發現原來真的已經有好久沒去外婆家了,也難怪外婆會念叨。想想也是,以前去外婆家就像回家,我彷彿只是個出去玩耍的孩子,等到夕陽不舍地鑽進地平線的被子下,等到夜悄悄地滲透入空氣里,點上燈籠,跟着螢火蟲,在星光里踏歌而歸,就像是……恩,就像是鳥兒歸巢,沒錯,是歸巢!現在我還是會去外婆家,只是僅僅在逢年過節的時候,只是每次都是在輕輕地放下筷子后,轉身,然後匆匆離開,只是我已不是那隻歸巢的鳥兒,是個匆忙的過客……

  車子停在了交錯縱橫的鄉間小路上,接下來,我的雙腳將隔着鞋底與這沁滿花香、谷味、鳥語、蟲聲的泥土做第N次的親密接觸。汽車發動機不和諧的聲音漸漸遠去,乘着這陣陣綠色的風我已飛到外婆家門口。

  外婆還是那個我熟悉的外婆,她還是“阿弟”前“阿弟”后地叫我,可那經歷了三代人風雨洗禮的屋子卻漸漸消失在我越來越遠的童年——外婆家要造新房子了,而這舊屋的使命也就完成了。這原本應該是值得高興的事,可為什麼一種莫名的失落感襲上了心頭,那麼清晰,帶着絲絲若輕若重的隱痛。

  小時候的那棵棗樹還在,依然那麼挺拔,記得被外公抱在懷裡,拿着竹竿打棗的那個女孩,記得銀鈴般純凈的笑聲,怎麼也聽不見棗兒落地時泥土的歡聲,是黃色的莊重?是青色的自然?為什麼找不到,是時光阻擋了它們的來路。

  小時候的那個魚塘還在,靜靜地,靜靜地躺在那片土地里,依稀看見一個嬌小的女孩的身影,正在跟探出頭的調皮的小魚兒說著悄悄話,身影越來越淡,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沉沉的綠色的河藻,莫非是這綠的純粹抑制了魚兒跳躍的心?

  樹還是那棵樹,塘依然是那個塘,只是樹上不再有棗,只是塘里不再有魚,只是女孩已不再懵懂。

  不再懵懂是成長。站在成長的驛站,驀然回首,卻看不見我來時的路。肩上的行囊還是滿滿的,只是行囊里的內容變了。一路上,我不停往裡塞着,無意間行囊也不斷往外溢着,我想找回那些失去的,卻發現它們遺落在了我匆匆前行的路上,找不回來了……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有得必有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有得必有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