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心靈的儲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儲蓄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心靈的銀行中儲蓄的最寶貴的財富莫過於一顆真誠而又善良的心靈了。從心底散發出的善良的光芒,會將世界照耀的更加溫暖。

  突如其來的冷空氣使得溫度驟降,才十月初,北風就呼呼地刮起來了。我迎着呼嘯的寒風,費力的蹬着自行車,匆忙往英語學校趕去。經過一番與狂風的較量后,我終於把車騎到存車處。我把凍僵的手腕舉起來,低頭一看錶,不好,時針已經指向四,還有兩分鐘就要上課了!急忙向看車的老大爺一擺手,喊道:“我上課要晚了,等我下課再給你錢!”便三步並作兩步跳上台階,跑進了大樓。

  在溫暖的教室里坐了三個小時,下課時,我已經焐暖了手腳,準備繼續與狂風進行下一輪較量了。我裹緊外衣,拉好拉鏈,剛一出大樓,還是打了一個激靈。我埋頭往存車處走去。咦?我的車呢?存車處竟然空蕩蕩的!我急忙奔過去,忽然聽到背後有人喚道:“姑娘,等等!”原來是那位看車老人,他雙手插在大衣兜里,豎起了衣領擋風,倚在避風的牆角,跺着腳,嘴裡呼出白色的哈氣。他的身後,我的自行車正乖乖的靠在牆上。我心裡的一塊石頭落了地,同時又對這個寒酸的老人心生鄙夷:“至於嗎?不就是那兩塊錢嗎?”我向他走過去,掏出兩塊的零錢給他,彎下腰想給車開鎖,卻發現自己的並沒有鎖。我一怔,難道……我的腦海中飛快的翻動着回憶的畫面——啊!我走得太急,忘記了鎖車!這麼冷的天,老人竟然一直在等着我,不是為了那兩塊錢,而是擔心我的車被盜!

  我低下頭,咬住了下嘴唇,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老人露出和善的笑容,沖我擺一擺手說:“姑娘,下次記得鎖車啊!”我哽住了,過了好久,才輕輕說一句:“謝謝。”我在老人的目送下騎車離開,感到有一股暖流湧上了心頭,正蔓延到身體的每一個角落。

  老人教給我什麼是真誠和善良,這是一筆最寶貴的財富。我把它儲蓄在心靈中,寒風中我不在寒冷。

  高一:照照照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儲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儲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