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鴿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鴿子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在小學五年級的時候養過一對鴿子,雖然它們只陪伴了我一年,但是留給我的卻是值得珍藏一生的記憶。

  鴿子的品種是落地王,是我的一個舅爹送給我的。正巧那時我家附近也有一戶養鴿子的人家,再看到舅爹送我的那對落地王之後,非要拉着我,說要用兩對鴿子來換我這一對,我那時雖然小,可也鬼精靈着呢,無論那人怎麼哄我,我都沒有答應交換。於是,那對落地王就算是在我家安家了。

  鴿子平時住在一個廢舊的鳥舍里,面積頗大。我用紅磚和稻草在鳥舍的一角給它們作了一個窩,它們也沒有拒絕,來來回回在鳥舍里巡視幾遍之後,邊安安穩穩的蹲在新造的鴿子窩裡,自此之後,我便一日三餐的照顧它們,添水加食,有時候興緻來了還會看着鴿子吃食飲水,一看就是半天。

  日子一天天過去,轉眼鴿子已經來了半年。記得那天,我像往常一樣去鴿舍加食,卻意外發現有一隻鴿子一隻蹲在巢里不肯出來,仔細觀察之後,我驚喜的發現——鴿子產卵,要孵小鴿子了。那猛然迸發出的喜悅,根本無法用言語去描述詳盡,只記得那天我一直在笑,一直在叫,因為我覺得,鴿子產卵,也是我的功勞。

  再後來,鴿子卵孵化了,小鴿子很醜,大大的腦袋和眼睛,細細的脖子,搖搖晃晃好像馬上就要斷掉。於是那段時間是我最擔心的時間,天天都提心弔膽,一天要去鴿舍查看無數遍,看小鴿子是否安然無恙。

  後來,小鴿子還是死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們把小鴿子的屍體從鴿舍拿出來的時候,那兩隻落地王一直用翅膀拍打我,試圖阻止我,它們的心情我能理解,因為它們送過來的時候,羽翼剛剛豐滿,是我將它們喂大,是我看着它們生兒育女……

  再後來,這對落地王在某個不幸的夜晚被黃鼠狼溜進鴿舍,被咬死了。我默默的在一顆銀杏樹下挖了一個坑,將它們合葬了。而那空蕩蕩的鴿舍,我也沒在準備繼續養什麼東西。因為,這鴿舍和落地王的一生還有我的回憶深深的重疊在了一起,我不想讓這段回憶,變得斑駁不堪、支離破碎。

  僅以此篇先給我養過的那對鴿子。

您正在瀏覽: 鴿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