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花開未落時虞姬奈若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未落時虞姬奈若何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看着虞姬熟睡的臉龐,我的心情似乎平靜了許多。可是我的目光總是被燭火映照的地圖吸引,我剛剛平靜的心情再次跌入懸崖。 

 我真的沒有想到,劉邦,曾經一個小小的亭長,一個下九流的任務竟然把我逼到這步田地,實在是時不利我啊! 

 這時間看到了地圖上的江東,想起了當年我帶領江東八千子弟兵征戰四方,數年間,暴秦已除,八千子弟兵走的走,散的散。當年我叩拜黃天厚土結下的兄弟,今天就在對面與我爭霸天下。罷了罷了,這等陰謀小人等我東山再起再解決他。 

 想到江東,虞曾說過,滅了強嬴后回江東故地重遊,那裡是我們相遇的地方。虞曾說過,無論是生是死,無論是富是窮,只要和我在一起,心中便踏實了。可今日這情景,怎捨得讓她陪我遭罪。 

 突然覺得太累,十幾年的征戰,滿身的傷痕早已算不得什麼,滅掉嬴氏,又戰劉邦,我項羽力能舉鼎不曾有倦意,可天下百姓呢?相信沒有人願意打下去。 

 突然覺得自己很沒用,征戰天下無人能敵,今日卻被小人打敗,今後的日子也不知能否保護自己心愛之人。 

 走出軍帳,抬眼天穹,滿天星斗,平靜的畫面冷卻了心中的熱血。將士們就地歇息,有些兵士的臉龐還稚氣未消。這些孩子實在可憐,面對戰爭,面對死亡,面對親人朋友陰陽兩隔,他們的感情早已麻木,淚水早已流完,不知明天的作戰,他們是否還可以活下去。 

 烏騅一聲悲嘶,打斷了我的思緒。烏騅,你我相識一生,生命早已相互纏結,只希望來生我們做不分彼此的弟兄。 

 撫摸着烏騅柔順的鬃毛,身後有人為我披上衣衫,“羽,在想什麼呢?”原來是虞,我騙她,沒事,沒想什麼。看着她純凈的眼眸,問:“虞,想回江東嗎?”她的眼睛閃光,“想啊,我們一起回去嗎?”我沉默了,無奈的給她否定的答案。她眼中泛出的光被風吹滅了,細眉一皺,透出一絲失望。 

 這是四周變得不平靜。楚歌,是楚歌,難道楚地已為劉家天下了?我西楚霸王的時代成為歷史了?我不能接受,也不想接受! 

 虞想拔出我的劍,我警惕的抓住她柔嫩光滑的手,她說:“霸王,讓我為你舞劍。”她的眼神充滿堅定,巧妙的解開我緊握的手。 

 伴着楚地之歌,劍伴着她曼妙的身姿在星光下閃爍,風吹着的黑髮飄散在天邊的狂野。將要舞完,最後一個動作,劍刃劃過她頸邊雪白的肌膚,紅色的血液噴湧出來,瀰漫在飄滿楚歌的空氣里。我的虞,此刻化作一縷香魂,隨風飄散…… 

 ……當我的劍在頸邊輕輕劃過,無力的躺在烏江邊,想起了虞在離去前在我耳邊說的:羽,你在我心中,永遠是霸王…… 

 我也伸出雙臂,嘴中呼喊道:虞,我也隨你來了……

您正在瀏覽: 花開未落時虞姬奈若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未落時虞姬奈若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