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異想天開未必不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異想天開未必不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第一件是:一次在看電視時,電視里播放的是一個大姐姐和一群小朋友做遊戲,大姐姐問:“大雁為什麼排‘一’字飛行?”“知道,是害怕走散了回不了家!”我不僅心頭一震,小孩子的想象力可真豐富。可是大姐姐卻說:“答得不好,答得不妙。”我想:孩子門異想天開的能力就這樣被毀了。 

第二件是:在我曾經讀過的一篇文章中看到的。那篇文章說:在外國,一個母親指着牆上的那個又象零又象‘○’的圓圈對孩子們說:“那是什麼?”孩子們說:“那是英語大寫字母‘○’。”母親的臉變了,“這是誰告訴你們的?”當得知是幼兒園的老師時,這位母親立刻去法院投訴這個幼兒園,理由是幼兒園的老師使孩子喪失了‘異想天開’ 的能力。法院審判后,母親勝訴,幼兒園老師撤職。當我問媽媽這件事後,媽媽說“我兒子會英語了。”外國母親培養孩子的想象力,中國母親只想讓孩子多一些知識。 

在我的腦海里,一個作家在他的作品里寫出了大炮、飛機、電話等物品(當時是十八世紀),在那時能不算是異想天開嗎?現在發明了大炮、飛機、電話,說明‘異想天開’不是很好嗎!香港、澳門先後回歸了祖國,鄧爺爺‘異想天開’ 的提出‘一國兩制’,這不僅使香港、澳門成功回歸,還增強了我國的綜合國力。哥白尼‘異想天開’的提出日心說,當時,這個結論是荒唐的。現在哥白尼學說的部分結論已被先後認可。亞里士多德這位學者的所有結論在以前都被認可,伽利略‘異想天開’的想給他的結論找點錯誤,終於找出了一條,物體並不是因重量的輕或重決定空間大小的,而是因質量的大小而決定的。 

許許多多的原因都能夠說明‘異想天開’未必不好。然而在生活中,一個人隨着年齡的增長,‘異想天開’的能力也逐漸消失。專家用‘○’進行過調查,現是成人,在一個局裡讓工作人員先回答‘○’是什麼,他們都用求助的眼光望着局長,局長打着官腔道:“沒經過調查我怎麼知道?”接着是大學生,他們說拒絕回答這個連傻瓜都知道的問題。然後是中學生,尖子生說是“零”,最後是小學一年級的學生,他們說“像圓!”、“像月餅!”、“像李谷一唱歌時的嘴巴!”專家調查完時不僅問道:“人類‘異想天開’的能力是怎樣消失的?”人類想象力的消失是被大人的否定、童稚的消失而消失的。 

讓我們把埋在心底的想象力拿出來用吧!這樣會有以外收穫的!

您正在瀏覽: 異想天開未必不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異想天開未必不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