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將記憶植於心底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記憶植於心底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當記憶的蒲公英隨風逝去,依舊有一顆種子固執的留在心底,生根,發芽...... ------題記

  曾固執地以為,自己是被上天遺忘在角落的孩子,從不曾被命運所眷顧,直到那年秋天她的出現,我生命的軌跡就此改變。

  初次見她,是在她的語文課上。她是一個很漂亮的女人,令我記憶猶新的不僅是他的容貌,更多的,是她與學生的相處方式。

  她真的是個很特別的人,她會在課餘時間和我們聊得像朋友一般,會在要變天時提醒我們加衣,會在某個學生失落時及時找他談心,會在我們比賽時聲嘶力竭的為我們加油,她會知道所有我們不喜歡告訴老師的事,她真的很暖,如同冬日的暖陽。

  她是唯一一個讓所有人都真心喜歡、敬愛的老師,她的存在幾乎代替了班主任,以至於班主任曾在班裡抱怨我們偏心。我們也曾一直羨慕四班,有她那樣好的班主任應該很幸福吧。

  剛升初三時要分班,學校的本意是為了優等生的學習,也為了升學率。初二的那年暑假,我惴惴不安,擔心她就此離我而去,所有人也都在擔心着。或許真的是上天眷顧,我很慶幸的又被分到他所教的班級里。被分到優等班,學習壓力徒然增大,再加上老師們愛答不理的態度,當時的我幾乎要放棄學習,常在日記中抱怨。可能是看了日記,也可能是觀察到我的變化。那天下午,我被她叫出去:"別總那麼多愁善感,你是為自己活的,那麼在乎別人的看法幹嘛?你要放棄的是自己的未來,和人家沒半點關係,為別人而活多累呀,是不是?......〝她後面說的什麼我已經記不清了,只覺得臉上有股溫熱的液體緩緩落下,他替我輕輕拭掉它們,我記得她從始至終一直微笑着。 初三體育加試,不在自己的學校進行。由於規則教師是不能進入考場的,第一次經歷這樣的考試,看着諾大的操場我們慌了神,正當我局促不安的四處張望時,一抬頭,她布滿焦慮的臉映入眼帘,在看到我時,焦慮瞬間轉變為鼓勵,看着她,頓時心安。看得出他比我們更緊張,她是在教學樓後面的窗戶外的陽台上站着的,通向陽台的只有一個窗戶,而窗戶下面是一米二高的牆,我能想象得出她是怎樣過去的,禁不住眼眶泛酸。考試時她不停的叫着我們的名字,為我們加油,監考的老師眉頭微皺:"不是不允許家長進來嗎?這個家長怎麼這麼瘋狂。”我會心一笑,更加努力。 長跑,是最後一項,也是最耗費體力的,聽着圍欄外的老師叫着那些優等生的名字喊加油時,我不自覺地放慢腳步,心裡陣陣失落,可就在恍惚間,貌似聽到有人在為我喊加油, 回頭望去她正滿臉通紅的喊着,看到我回頭,露出燦爛的笑容,示意我加油,卧有禮點頭,拚命沖向終點。成績出來了,四十五分,對於這個成績我並不滿意,甚至,我覺得自己有愧於她。 不敢抬頭望她,她卻微笑着向我走來,在所有老師的注意力都在優等生身上時,只有她注意到了我,她笑着安慰道:“考的已經很不錯了,剩下的五分文化課上努力掙回來。”我笑着點頭。 如今,我已經離開了,成了老師口中的上一屆,告別了母校,也告別了她。我曾問她:“您以後會忘了我們嗎?”她微笑着:“怎麼能忘?”那顆因愛而留在心底的種子,迎着陽光,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將記憶植於心底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記憶植於心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