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祥林嫂的悲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祥林嫂的悲劇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落日的餘暉早以消散,暮色越發沉重,壓在人們的心頭,街上早以空無一人,只有几絲微弱的燈光,越發顯的凄涼;遠處吹來的寒風捲起一些地上的遺物,敲打着空闊的街道,微弱的聲音彷彿在預示着舊曆的年底已不復存在了。

  也許,世事就是這樣,有太多的巧然。在這樣的背景下,祥林嫂獨自一人被塵世遺棄在一個黑暗的角落裡,他想站起來,再向前走幾步,但現實使她失去了重新站起的勇氣。在那一夜,她想了很多,她回想了她的一生,回想了她坎柯的命運,然而她沒有太多的怨言;也沒有眼淚,因為在她眼裡,這一切已毫無意義。她看了看眼前的世界,感到莫名的可笑,她笑這個可笑的世界,但那笑沒有聲音。

  不久,天已亮了。“刺眼的陽光”照在了祥林嫂的臉上,預示着忙祿而麻木的一天又將來臨。但這對祥林嫂來說已失去意義,她再也不想面對這個世界,也無需再面對了。於是她閉上了那顆如死水般的眼睛,結束了她悲慘的一生。寒風吹過,她的白髮飄起,蒼白的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容,也許只有在此刻;也許只有在她生命消逝時,她才有資格笑。因為在這麻木的年代,死也許比生更幸福。

  祥林嫂死了,終於被塵世埋末,她的事記也早已無人問津。然而歷史仍在重複,悲劇仍在繼續!也許這也正是一個古老的國度的背劇。

  興縣中學高一:王偉偉

您正在瀏覽: 祥林嫂的悲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祥林嫂的悲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