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郵遞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郵遞員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郵遞員 標籤:郵遞員作文

  每當我看見郵遞員,我就會想起一年前我在書店門口前看見的冒雨送報的郵遞員。

  事情時這樣的:一年前,我去到新華書店看書,離開時正下着傾盆大雨。這是一陣響亮的“鈴鈴鈴”聲引起了我的注意。原來時郵遞員來給商鋪送《羊城晚報》來了。只見二十來歲的郵遞員脫下了雨衣,一邊擦了擦頭上那不知時雨水還時汗水的水珠,一邊對鋪主吆喝到:“老闆娘,晚報到。”鋪主馬上迎了出來,挽着郵遞員想把他拉入鋪內說:“來,下大雨了,進來鋪子里休息休息把!”郵遞員一邊把晚報遞給鋪主,一邊撒手擺頭地說:“不了,我還要送晚報呢!”鋪主仍不肯放手說:“怕什麼,你天天都給咱們送晚報,都是熟人了,而且你看雨都越下越大了,休息一下再送別戶,也不算過分了啦!”郵遞員仍然堅決地說:“不了,還有很多戶人家等着我給他們送報紙呢!”老闆娘只好妥協??讓郵遞員走了。

  郵遞員和老闆娘的對話被我看在眼裡,郵遞員那種敬業樂業地精神使我感動。雖然,郵遞員已經走遠了,但是他那身影與精神卻永遠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郵遞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郵遞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