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雨不改的郵遞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不改的郵遞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有自己敬佩的人,他有可能是利用業餘時間學習外語的媽媽,也有可能是苦練書法的小夥伴,還有可能是不畏寒暑、默默工作的清潔工人……

  我像往日完成所有作業后,靜靜地扒在窗戶上,一邊放鬆眼睛,一邊觀賞着優美的景物。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刺耳的雷聲,打破了這片寂靜,如同打破了一面光滑的鏡子。雷聲過後,天空漸漸地下起如同晶瑩閃亮的小水珠——小雨點兒。近看,街道上已經連一個人影也沒有了,簡直是“荒無人煙”;遠看房屋和樹木都變得模模糊糊,像是鋪了一層濃濃的薄霧。雨越下越大了,我想:雨下得那麼大,看來,郵遞員叔叔是不會送畫報了,今天看畫報是沒戲了!正當我遺憾的時候,突然看見,馬路上好像有一個騎着自行車的人,在細心一看,原來是郵遞員來了。頓時,我被這個情景感到熱情奔放,感到敬佩。我喜出望外地下樓,叔叔把畫報遞給我,我接過畫報,高興萬分地對叔叔說:“叔叔,我還以為您不來了,可您居然……!”郵遞員笑着說:“怎麼會呢?因為這是我應該做的!”說著說著,我的目光落到了郵遞員叔叔的衣服上:他的衣服被雨淋得晶瑩剔透,叔叔為什麼沒有穿雨衣呢?我尋視了一下他的自行車上的每一樣東西,原來,郵遞員是有帶雨衣,由於怕雨把報紙淋濕了,就把雨衣蓋在郵包上。我被他的行為深深地感動了,我不由自主地對他說:“您真好!”他好像明白了我的說意,看透了我的心,然後對我笑了笑。接着,他的腳一抬,坐上了自行車,又衝進了狂風暴雨中。我藍着他模摸糊糊的身影,摸着未被雨點滴過的畫報,心裡充滿了感激。心想:郵遞員是那樣勤勞,又是那樣感動人心。

  風雨不改的郵遞員——我敬佩您!

  廣州市海珠區紅棉小學五年級 鄭婷丹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不改的郵遞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不改的郵遞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