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溺愛之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溺愛之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據網上載到:一個從小就被家人溺愛的大學生,因新宿舍沒有空調,而自殺身亡。這個殘酷的事實令我思緒萬千。 

  品不優,乃溺愛之過。我曾經有這樣一個密友——他是家裡的獨生子,父母對其百般遷就,不分青紅皂白地為他掩飾錯誤,對其過錯既不教育,更不責罵。久而久之,他變得驕橫張揚,凡事以自我為中心,品德日益惡劣,以至走上了不歸之路。這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溺愛不是愛而是害。溺愛只是殘害孩子的一種婉轉的方式,它只會把孩子從一個黎明推向另一個黑夜,相當於引導孩子走上慢性自殺的路途。把孩子沉浸在溺愛中,讓他們為所欲為,最後只會斷送孩子的前程,只會為自己留下悔恨。 

  我從不否認父母對兒女的寵愛,但絕對否定溺愛。因為溺愛是一種無原則的愛,在這狀況下的孩子就如一匹脫韁的野馬,最後或許會碎骨於懸崖之下。也許,有家長認為:給孩子灌輸愛是我們天經地義的。對!給孩子灌輸愛是你們天經地義的,但給孩子灌輸無原則的愛是你們必不可取的!父母愛的出發點沒有錯,只是愛的方式犯了錯誤。把寵愛誤解為溺愛,只會把孩子從遼闊的草原退下萬丈深淵。 

  歷史上有哪位名人是在溺愛中成長的?有哪一個能在溺愛中成名的?我國乒乓球壇的擎天柱——鄧亞萍,她從小就在鄧大松殘酷的訓練中成長,最後揚名天下。難道這不是鄧大松對女兒的愛嗎?他助女兒攀登人生的高峰,這不是愛嗎?明顯的是,他的愛不同於溺愛。假若,鄧大松對於女兒只停留在庸俗的溺愛中,那麼我國還會飛躍出這麼一個人才嗎?其實,孩子非得在溺愛中成長,也非得在苦難中徘徊。只要家長稍微控制愛的量尺,別讓愛成為一種過錯,那麼孩子便會拉開與深淵的差距,始終置身於草原之上。 

  父母們,放開手吧,別讓愛成為一種過錯,別讓愛成為自己的悔恨的眼淚,更別讓愛成為殘害兒女的毒藥。

您正在瀏覽: 溺愛之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溺愛之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