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之鏈”續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之鏈”續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喬依醒來,發現妻子好像有話要說,便問:“親愛的,怎麼了,你有事要對我說嗎?”“剛才有位老婦人給了我們一些錢。”妻子說道。“為什麼呢?”“我也不知道。她留了張紙條說‘在我最困難的時候,有人幫助了我,現在,我也想幫幫你’。”喬依聽到這兒,忽然想起了什麼:“親愛的,那老婦人長什麼樣?”妻子回答說:“挺矮小的,五六十歲吧。”喬依聽后,認定這位就是自己幫她修車的老婦人,便把自己幫老婦人修車的事告訴了妻子。妻子知道了這件事,感慨地說:“老婦人一定是讓我們把這愛心傳遞下去,幫助困難的人,我們一定要把這愛心傳遞下去,讓世界充滿愛。”喬依點點頭。 

  第二天,喬依和妻子早早得起來了,妻子看店,喬依呢?依然開着那輛破汽車找工作去了。餐館里很冷清,幾乎沒有一個人。突然,門外來了個小孩,看上去他骨瘦如柴,估計已經餓了好幾天了。小孩並沒有進來,而是在門外環顧着。忽然,小孩飛快地跑進餐館,搶走女店主手裡的錢,然後逃跑。在逃跑時,他被女店主拉住了,他很是緊張,害怕極了。女店主用溫和的聲音問他:“小朋友,你看上去很飢餓,來吧,吃點東西吧。”小孩被女店主拉了過去。起初,他不敢吃,後來因為太餓了,忍不住吃了一點,很快,東西就被吃光了。小孩慚愧地對女店主說:“對不起,我不該搶的……這是你的錢,還給你。”女店主微笑着說:“不用了,既然你那麼需要錢,那就給你了。要是你下一次遇到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就請你幫助他吧。”小孩說:“我會的!”說完,跑出了餐館。 

  只要你付出一點愛心,就可以幫助一個有困難的人,那麼,那個人又會幫助另一個有困難的人……這樣,世界會多麼美好!讓我們一起把這條愛之鏈傳遞下去吧!

您正在瀏覽: “愛之鏈”續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之鏈”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