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愛心與傷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與傷心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晴朗的天空,沒有一朵烏雲。幾縷金黃的陽光流入窗檯,攤開在書桌上。六歲的小佳珊正專註的趴在書桌上讀書認字。她今天剛入學,什麼都還不懂,但學習勁頭卻十足。媽媽也在一旁微笑的看着她。而爸爸也拿張報紙在一旁安靜的讀着。媽媽和爸爸都時不時的給佳珊指點指點。整個家中都散發出一種奇怪的平靜,這種平靜使得這個家顯得和諧祥氣。

  “媽媽,這個讀什麼啊?”小佳珊一臉疑問的望着媽媽。

  “這是‘心’,讀‘xin’。”媽媽一邊用手指着自己的胸口一邊教佳珊讀。

  “心!xin!……”佳珊也學着媽媽的樣子一邊用手指着自己的胸口一邊很認真的學着。

  “怎麼用這個字組詞呢?”

  “恩……”媽媽沒有立即回答,而是一把抱過佳珊。“愛心,孝心……”一旁看報的爸爸突然接過話來。一種幸福的氣味在房中瀰漫開來……

  半期了,小佳珊考了個滿分,快樂得像只鳥一樣飛回家中。卻不見媽媽——平常媽媽都會在家擺好飯菜等佳珊回來而爸爸這時也應該回來了啊?“怎麼可以嘛?怎麼可以不讓爸爸媽媽分享我的快樂呢?”她在家嘟嘟嘴心裡有些不高興了。於是把頭扭向窗外,驀然發現剛剛還是金光萬道的天空現在卻是烏雲密布的了。“吱——”門開了。進來的卻只是媽媽。

  “乖佳珊,媽媽沒有在家你不生氣吧?”

  “我不生氣!”話中卻有些哭腔。

  “佳珊考試考得好不好?”不知怎麼的,媽媽居然沒有聽出來。

  “我考了滿分!”一說到成績,佳珊就來精神。

  “哦,佳珊考了滿分。來,媽媽獎勵。”說完,媽媽很溫柔很小心的吻着小佳珊的額頭,好像很怕把這充滿愛意的吻打翻了一樣。“咦?爸爸呢?”媽媽的臉突然一沉。“爸爸有事,今天不會回來……”

  也不知怎麼的,後來,媽媽居然走了。而家裡又多了一位阿姨。阿姨也常常教佳珊讀書寫字,可越是這樣佳珊就越想媽媽。漸漸的,天真活潑的佳珊也開始沉默寡言了……

  期末考試結束了。小佳珊沒有考上滿分,很是沮喪。所以大雨天她也不打傘就一步一步的走回家……“不知為什麼佳珊有一道題沒有做?”老師打電話給爸爸說。“什麼題?”“是用‘心’組詞!……”佳珊回到家全身已淋透了。爸爸見了更是生氣:“你為什麼不做那道題?難道你不會嗎?……”“會!”小佳珊“哇”的哭了出來,“變心,傷心……”

您正在瀏覽: 愛心與傷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與傷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