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體會父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會父愛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提起父愛,在大多數人的心中都覺得自己沒有感覺到父愛的存在,但在我的心中父愛無處不在,往事一幕幕的呈現在眼前。

  記得小學時,有一次老師叫我們自由組合親手做風箏,我對風箏的製作包括所用材料,可以說是一頭霧水。就在我張皇失措時,爸爸的鼓勵就像一條繩子伸進了深谷,給掉下深谷的我一線“生機”。在做風箏的線軸時,爸爸找來了所需的材料,並教我如何做,在爸爸的指導下,一隻漂亮而又獨特的風箏飛翔在比賽場上,讓我的同學羨慕不已。記憶深處中飛翔的風箏,一直帶着爸爸的鼓勵鼓舞我前進。

  讀初一時,我在學校住宿,有一次半夜不知何故突然發燒,是爸爸深夜到學校接我並立刻送往醫院,是他一直陪伴在我的身邊。在藥房領葯時,爸爸的頭髮被微風吹起,烏黑的頭髮下掩蓋的銀髮隨風飄起,我心中揚起了陣陣傷感,我的眼眶濕潤了,腦海里不斷重現爸爸以前的種種片段,爸爸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了。

  現在我是一個外宿生,因家所處的路段不太安全,所以無論春夏秋冬,嚴寒酷暑,在我晚上自習回家時,總能在路燈的映襯下,看到父親的背影,他每天晚上都在那路燈下等候我放學。也許父愛不如母愛,也許父親不像母親那樣,在你出門前囑咐你要當心,也許不會在嚴冬叫你多穿些衣服……,但縱使有一萬個也許,也改變不了他對你的愛。

  當你呱呱落地來到世上,是誰最興奮?是你的父親。當你生病卧床時,是誰最擔心你?是你的父親。當你在學校成績優異時,是誰最高興?是你的父親。當你功成名就時,是誰最為你感到自豪?是你的父親。當你和我有一樣的經歷后,就會有和我一樣的心得。你就會感覺到父愛是細微的、細緻的,它無處不在。當你細細地回憶往事時,細細地品味生活時,你就會發現父愛的蹤跡。

  請記住,你和父親在一起是萬分之一的機會。體會、諒解、感激就是對父愛,對他的回報。

  心靈深處的父愛是一生不斷奮鬥的力量源泉。

您正在瀏覽: 體會父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會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