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棄自己心愛的人更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棄自己心愛的人更難。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起 

翻翻小嫻的書,看到一句話,印象里此句曾出現在《小嫻經典語錄》中  

她說:愛火,還是不應該重燃的,重燃了,從前那些美麗的回憶,也會化為烏有,如果我們沒有重聚,也許我會帶着對他深深的思念活着 ,直到肉體衰朽,可是,這一刻,我卻恨他,所有的美好日子,已經遠遠一去不回了。

該說什麼呢?怕是自己只是懷着恐懼,不安等心思,默默看完的。  

你在意的東西,他並不一定在意。這,我是知道的。  

為他放棄的東西,也許他根本沒有意識到。但又為什麼讓他了解呢?我不要他的愧疚。  

說要他的愛,但連我自己都不知道,他的愛,我要的起嗎?  

也或者,是他承受不起我的愛,是我給了他太大的壓力吧?  

如果去說?恐怕他消瘦的身體無法承受我滿溢的愛與渴望的在意吧。  

說的似乎很平靜,內心卻波瀾,他出現的時候,我知道我平靜的生活和心都起了漣漪。  

如何去敘述自己的思念?面對那深刻的感情,所有的語言都過於蒼白無力。  

但有隻是如此放縱。因為此刻,我相信除了文字我已一無所有。  

想念。放縱。思考。提筆。  

這一串的動作,在我身上不斷反覆着,筆尖舞動的華美和沉靜深邃的感情,我在放逐自己,我想。  

被教育。朋友,同學,自己。  

我的理性那樣脆弱與不堪,於是很輕易便破碎了。化為粉末飄散,最後離去。  

看着房間。某時。某地。某人立於此。他的神態,動作,語言,甚至他身上好聞的味道,都記得。  

我並不了解最深的思念如何,我只知道,我會想你,想到大聲痛哭,或者,哭不出來。  

不知道自己已為你寫過多少篇文字,我沒有計算過,只是一直寫着寫這着,不然,我怕我活不下去。  

脆弱。軟弱。懦弱。墮落。  

對自己的評價如此。最終亦成為世俗中感情的奴隸,紅男綠女,痴男怨女。  

“我以為愛情可以克服一切,誰知道它有時好無力量;我以為愛情可以填滿人生的遺憾,然而製造更多遺憾的,卻偏偏是愛情,陰晴圓缺 ,在一段愛情里不段重演,換一個人,都不會天色常藍。”

我想我可以理解,它給的遺憾與苦痛,開始相信,愛情可以熟能生巧。  

忘記了是誰的話,很尖銳:如果一個男人不愛他的女人,那麼她哭鬧是錯,靜默也是錯,活着呼吸是錯,死了也是錯。  

於是開始了解,不被愛的人,做什麼,都只是個錯誤。  

立於某所。望天。星座。  

射手的一箭刺穿了白羊的心,烙下了永恆的印記,與隨着心跳不曾間斷的痛。 

想念,是一個人的事情,一個人的思維,支配着情愫的喜怒。與他無關,我倔強地說。 

“從今以後,勿復相思,相思與君絕。”真希望自己能說那樣的話,然後做到,高傲而自尊。 

他給的傷害,想讓自己漸漸麻木,這樣就不會再痛,不會再動情,不會再在意,然後傷害。 

累了。倦了。疲了。此恨誰知? 

 我 

用一個靈魂思考,用一副軀殼舞蹈。 

用一生去祈禱,那不屬於我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棄自己心愛的人更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棄自己心愛的人更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