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建造自己心中的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造自己心中的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喜歡橋的人。不論是《清明上河圖》中的橋,還是南京長江大橋,甚至是我們村邊的普通小橋,我都着了魔般的喜歡。橋是輔助人們行走的交通設施,更是我放鬆自己的地方。

  那是一個雨後的傍晚,我又照例來到了村邊的小橋上。道路是泥濘的,風兒是微冷的,可我卻感到無比的愜意。我貪婪地呼吸着新鮮的空氣,正要尋找一系列讚美橋的妙語,忽然三四個小孩映入我的眼帘。只見他們正用沾滿泥土的小手,塑造一個泥橋。還蠻像樣兒!我被他們吸引了,想不到在這裡能碰見與我“志同道合”的人。

  好奇心驅使我偷聽了他們的談話。

  一男孩說:“我要把它建成世界上最牢固的!全世界的人站在它上面都沒有問題。”“光牢固有什麼用?我要把它建得像天邊的彩虹一樣美麗。”一女孩指着天邊剛出現的彩虹說。

  “哈,哈,一些還未知人事的小毛孩,你們懂什麼?”一個滿臉酒氣的青年走過來說道,“讓大爺看看,這橋到底是不是結實?”一腳踩下去,幾雙小手的作品在頃刻間就化為一灘爛泥。青年嘻笑着揚長而去。

  我看了看那幾個小孩子,彷彿剛才的事沒有發生過,他們竟又壘了起來,繼續着一些天方夜譚式的談論……

  我仰望天邊的那道彩虹,竟發現它與這些小孩子是如此的相似!他們都是因有一顆透明的純潔的心而顯得異常的美麗,他們的心是掬一捧高山頂上的雪水洗凈的吧?要不,怎麼會纖塵不染?再仔細一看,我不由萬分驚詫,孩子們的心也是類似橋狀的,也是透明的、纖塵不染的!

  我一切的頓悟都在此刻開始了,這時我才發現以前的我思想是多麼的拘謹。我完全沉溺於理想的橋中了。

  任何有形的事物,沒有永存不朽的,但我們只要把它藏在心中,正如出孩童們在心中建造的“橋”,無論情況如何變化,它將永駐不毀。

您正在瀏覽: 建造自己心中的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造自己心中的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