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請亮起自己心中的紅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亮起自己心中的紅燈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湖北省利川市長順小學 602班 彭井 

  今天,我又看到了一幅漫畫,以往我看漫畫時總是笑得前俯後仰,可是,今天卻怎麼也笑不出來了。 

  這幅漫畫主要畫了:在一個十字路口,紅燈亮了!一個小孩看見了便停了下來,可是幾個騎着自行車的大人卻若無其事,依舊騎着車洋洋自得的拂袖而去了!時不時還回頭用嘲笑的目光望着這個循規蹈矩的小孩。 

  你們看!這幅漫畫中的幾個大人,有的西裝革履,一副大款派頭;有的戴着近視眼鏡,儼然是一個知識分子;有的染着時髦的黃髮,一看便知是有錢人家。難道家裡這麼有錢也從未受過啟蒙教育,就連在上幼兒園的小朋友也知道“紅燈停,綠燈行。”唉!現在這個社會“假文盲”真是太多了! 

我看着這幅漫畫,心裡真是打翻了“五味瓶”,浮想聯翩:在公共汽車上,老人,小孩,孕婦上車,沒有一個肯讓座的,“活雷峰”真是太少了!在公園裡,一張張醒目的警示牌上寫着“請勿踐踏草坪”可是幾個大學生卻在上面玩耍嬉戲,那綠茵茵的草坪已是一片狼籍。“水是生命之源,請節約用水”的牌子下面卻見“嘩嘩”哭泣的水龍頭…… 

  面對社會生活中的這些不良現象,不由得感慨, 啊!現在的人們醒醒吧!亮起自己心中的那盞紅燈,真正做到:“紅燈停,綠燈行!”吧!  

您正在瀏覽: 請亮起自己心中的紅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亮起自己心中的紅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