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傾聽自己心的聲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自己心的聲音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傾聽自己心的聲音 

  我總是羨慕,不,坦白地說,是嫉妒。我嫉妒馬一卉,金雨沁,因為她們在各個方面顯得都比我優秀,無論是寫作,繪畫,她們總是比我出色,每一次看到她們優秀的成績,我心中總是有那麼些不甘心。我想去祝賀她們,但卻總是忽略不了心中的聲音,總是做出違背心的事,讓我感覺很虛偽。 

  前不久,我的作文獲了獎,我看到了同學們投來的羨慕眼光,這讓我感到很滿足,可是,我卻沒有注意到,我的好朋友,並沒有獲獎。當她們來祝賀我時,我才回想到,她們有的參加了卻並沒有獲獎。她們一句句的祝賀聲是那麼真誠,真誠地讓我感到愧疚。我看着她,她是那麼自在,即使不如別人也還是心平氣和的,不像我,總是太過執着與自己的成績。我曾問過她:“金,沒有獲獎有沒有難過?”她笑笑說:“如果為這些事難過,那麼,我就只會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了,反正還有機會,下次再努力啊!”我細細地品味着,是呀,我不就是太過執着了么? 

  馬一卉坐在我的前面,每節課,她的手總是舉得高高的,在我們不理解的時候,總是她站出來為我們解圍。她說出的話富有哲理性,性格活潑開朗,又十分豁達,鑄就了她優秀近乎完美的成績。而我,只是坐在她的身後,獃獃地坐在位子上,做着和大家一樣的不舉手不發言的“好”學生。我,又有什麼資格去嫉妒她呢?明明是自己沒有儘力,為什麼要去埋怨別人,這樣的嫉妒,任何存在的意義都沒有。章紅寫的時光小說《青春之羽》曾提到這樣一個觀點,你會嫉妒別人,這很好,因為你有一顆上進的心,但是,每次自己失敗都要去嫉妒別人,那就是無用的,過度的嫉妒心只會讓你一次又一次地失敗!我十分認可這個對嫉妒的理解,但是,這絕不能成為我嫉妒別人的原因。相比較起來,我是比她要遜色一些,但我也是由我自己的優點的,可見,我的嫉妒是多麼的無聊。 

  不要總是去羨慕別人有多麼好,多麼優秀,有些事情,不一定要用成績來衡量。比如,我們女生的成績比男生優秀,但是,我們也有不如他們的,像打籃球,我們大多數的女生都是不擅長的,這就是他們的優點所在啊!千萬不要忽略自己的優點所在,即使很微小,也最特別的,何必為自己的不足而感到氣餒呢?是的,有些事我們做得不如別人,但不見的別人什麼都避過你呀!多與自己相處,在不知不覺中,一定會發現自己的優點,如果總是為太過在意自己的缺點,自己會很累,我體驗過,我知道其中的滋味。請記住,無論如何都不要忽略自己的優點,不管你有多麼差勁,因為,你會傾聽到自己心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傾聽自己心的聲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自己心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