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雷鋒叔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叔叔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3月5日,有多少人還記得3月5日是什麼日子呢?

  3月5日是學習雷鋒紀念日,3月也被更多的人稱為雷鋒月。

  現如今還有多少人記得雷鋒呢?雷鋒同志:原名雷正興,湖南人,1940年出生,1954年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1960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並在當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62年8月15日因公殉職,年僅22歲。他是一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好同志,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是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他的一生雖然短暫卻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正應了那樣一句話:“有些人已經死了,但他還活着;有些人,活着但他已經死了。”我們偉大的雷鋒叔叔正是前者。他的家人在舊社會中不幸都去世,他成了孤兒,可他自己並沒有這麼認為。記得在有關雷鋒叔叔的電影中,雷鋒叔叔說:“我有家,中國人民解放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公社就是我的家,我的家人出事了我一定的幫。”雷鋒叔叔一生助人為樂,大公無私,為集體,為人民做了好的好事,而且他總是在幫助過別人後不留下姓名就走了,永遠的不求回報。他還特別的勤儉節約,他有一雙襪子是補丁摞補丁的,有幾次他的戰友要給他扔了,他都不同意,他說:“扔了幹嘛,這還能穿,穿着它比我以前冬天赤腳的感覺好多了。”他總是那麼的不拘小節,艱苦奮鬥。

  我們偉大主席毛澤東在1963年3月5日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並把3月5日定為學習雷鋒紀念日。習近平主席也指出,雷鋒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力量,大愛的胸懷,忘我的精神,進取的銳氣”,正是我們民族精神的最好寫照。記得在《簡愛》中寫道:“I love you with all my flesh and bones"(我用我的肉體和骨頭愛着你)說的不就是雷鋒叔叔對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的愛嗎?

您正在瀏覽: 雷鋒叔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