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雨呢,愛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呢,愛呢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天下起雨了,心情什麼顏色。

  坐在車裡,去學校的路上,總是習慣盯着窗外的雨發獃,偶爾間發現,雨,其實不一樣。

  雨下得很小,爸爸和我一起將東西放入宿舍后便和我一起走出宿舍,忘記帶傘了,不過,幸好雨下得不大。我陪着爸爸走了一段路,他打破了兩個人之間的沉默。

  “嗯……不用送了,去教室吧,好好學習。”字句很短。

  “嗯。再見。”我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情感,只好這樣簡單地說一句。

  轉過身,一瞬間,一滴雨輕柔地滴在我的臉上,很輕很輕。

  “有空……打電話給……媽媽。”背後的聲音不大也不小,卻刺進了耳膜。句句真心。我知道,他很想說,有空打電話給我。但是,他說不出口。

  “嗯。”我沒有回頭,繼續向前走去。到達第一個轉彎口時,我用餘光偷偷瞄了瞄旁邊,爸爸還站在那兒。我假裝不經意間看向左側,爸爸顯然沒有料到我會回頭,當他驚訝的那一刻,又有一滴雨滴在了我的臉上,很重很重。我立刻將頭轉回去,滿腦都是爸爸的神情。

  爸爸轉過身。我也停止了腳步,轉過身。站在雨中看着爸爸在細雨中慢慢向前,我只能在離他很遠的地方看着他,只能看見他那寬厚的背在雨中微微縮了一些,真的,老了嗎?我實在不相信,曾經為我遮風擋雨,曾經給我溫暖,曾經給我最完美的愛的父親。

  真的老了。

  爸爸的背影在雨中漸漸模糊起來,直至他消失在茫茫雨海中,我轉過身,又是一滴雨滴在我的臉上。

  不過這滴,它好像是熱的。

  高一:姚坷銘

您正在瀏覽: 雨呢,愛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呢,愛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