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震不碎的愛與精神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不碎的愛與精神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是紀念唐山大地震34周年。

  在7月22日,電影院迎來了馮小剛新作《唐山大地震》的首映。和許多人一樣,我懷着沉重有附帶些許期待的心情,踏入了電影院。畢竟不是那年代出生的人,所以對這次大地震印象並不深刻,正好藉此機會好好了解了解一下,說不定有很大的收穫呢。

  果然,在長達140分鐘觀看之後,內心跌宕起伏,很感動,也很感人,讓我受益匪淺。

  《唐山大地震》,以“23秒,32年”為主題,演繹了這樣一個故事:在唐山,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家庭因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而過上不平凡的生活。女主人公李元妮,正是來自這個家庭。她丈夫方大強因救家中兩個孩子被塌下來的牆壓死,而她自己辛苦撫養那個因地震變成獨臂的兒子方達;她另一個女兒,方登,則被他人收養,從此與她分開。看上去,貌似母女?姐弟不會再相見。然而,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兒子和女兒都不約而同做出同樣的選擇——去災區救援。在那裡,他們果然很有緣相遇了。終於,一家人又重新團聚。

  雖然地震只有短短23秒,卻讓女兒與母親?兒子相隔32年!32年哪!這是個多麼漫長的時間!還以為,時間能將一切遺忘,卻不知,時間正一步一步加深彼此之間的記憶。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大地震剛過後,一塊塌下的樓板不偏不倚,正好同時壓在方達與方登的身上,而給母親的選擇很無情——只能救一個人。母親迫不得已,忍着傷痛,含淚選擇了體弱多病的兒子方達。恰好這時鏡頭轉向方登,捕捉到了她臉上劃過的淚,及眼睛里的那絲絲複雜。我心想,這應該會給女兒心靈烙下深深的陰影吧!就算他們以後相遇,我想女兒也會記恨母親的。然而,我錯了,32年後母女倆真的相遇,當母親“撲通”一聲跪倒在地,向女兒賠罪時,女兒卻當作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樣,平靜地扶起母親,原諒了她。這種看似平凡卻又不普通的舉動,該是多少人所不能做到的!這種寬容之情,博大的胸襟,又有多少其他人能擁有!在我眼裡,這種寬容應該是女兒對母親的愛的最高境界。母親的過錯,是有威脅到女兒的生命,而女兒竟能看得如此的雲淡風輕!彷彿,讓我感覺她在想:“我能活下去已經是我的福氣了。怎麼可以再去怨恨母親呢?方達是我的弟弟,作為姐姐應該捨身為他,所以母親選擇弟弟,這很正常啊。”或許,在這位女兒心裡,永遠不會有“我”這個字,也不曾出現過。看來,即使她的心靈抹上過黑暗和恐懼,刻下過傷痛,但她更願意讓愛來引領心靈的主旋律,只要有愛,心裡便有他人,未來便會充滿希望。這種愛,最真摯,最難能可貴,永遠不會震碎。你說是嗎?

  這部影片,說句心裡話,真的給我帶來太多太多的感動與心靈的震撼。不僅僅是我,看那電影院里坐得滿滿的觀眾,沒有一人不為之動容——不是抹着眼淚,就是哭腫了雙眼。

  本來在看之前告訴過我自己,千萬別哭,事情已過了34年了。但是,眼睛一看到地震所致房屋崩塌,橫屍遍地,血流成河的畫面,耳朵一聽到婦女凄厲的嘶喊,孩子大聲哭叫的聲音,根本無法抑制眼淚的滑落。再到後面溫馨的相遇場面,還是因親情而落淚。的確啊,喪生二十四萬人命的特大地震,怎麼不會令人悲痛,不令人傷感流淚呢?而在其中出現的團結一心,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抗震救災精神,有何嘗不會令我們振奮,不會讓我們動情流淚呢!所以,即使是大地震,他永遠不會震碎我們的心,我們的情感。因為,心與情感是由愛與精神組成的。而愛與精神,就是生命的基石,就是堅強的後盾,就是我們的力量源泉。我想,從此以後,我們不管面對多大的災難,只要相信愛與精神不滅,就一定能順利完成自然給予我們的考驗!

  在寫此文時,甘肅舟曲縣發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災害。我想藉此文,對受災群眾說:“雖然你們正經歷前所未有的災害,但是你們一定要堅強挺住,有我們在你們身邊,一直陪你們到底,不拋棄,不放棄,相信你們一定會渡過難關!”

  上海市吳淞中學高一:袁嘉瑤

您正在瀏覽: 震不碎的愛與精神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不碎的愛與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