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也談富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也談富有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也談富有 標籤:富有作文

  也談富有

  也許有人認為,擁有很多很多的金錢,就是富有;也許有人認為,擁有一輛限量版的跑車,就是富有;也許有人認為,擁有幾幢別墅,就是富有;也許有人認為,開一家跨國公司,就是富有……而我認為,並非物質上擁有的多,就代表你是一個富有的人,在我看來,一個真正富有的人,莫過於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一位青年,老是埋怨自己時運不濟,發不了財,終日愁眉不展。這一天,走過來一個鬚髮皆白的老人,問:“年輕人,為什麼不快樂?”“我不明白,為什麼我總是這麼窮。”“窮?你很富有嘛!”老人由衷地說。“這從何說起?”年輕人不解。老人反問道:“假如現在斬掉你一個手指頭,給你1千元,你干不幹?”“不幹。”年輕人回答。“假如砍掉你一隻手,給你1萬元,你干不幹?”“不幹。”“假如使你雙眼都瞎掉,給你10萬元,你干不幹?”“不幹。”“假如讓你馬上變成80歲的老人,給你100萬,你干不幹?”“不幹。”“假如讓你馬上死掉,給你1000萬,你干不幹?”“不幹。”“這就對了,你已經擁有超過1000萬的財富,為什麼還哀怨自己貧窮呢?”老人笑吟吟地問道。青年愕然無言,突然什麼都明白了。

  是啊,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不比什麼都重要嗎?一個人可以沒有很多錢,可以沒有跑車,可以沒有豪宅,沒有公司,但絕對不能沒有健康的身體。因為你一旦失去了健康,你所擁有的一切物質上的東西,都會逐漸消失。

  記得有段時間叔叔得了很嚴重的病,即使家財萬貫,又能怎樣?不停的化療,放療,雖然情況開始好轉,卻仍舊不能像健康的人一樣,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喝什麼就喝什麼,想去哪就去哪。只能不停的奔波在醫院和家裡。看着每天強顏歡笑的阿姨和明知道自己生病還倔強的要做家務說自己沒問題的叔叔,我的心裡真不是滋味。那一刻,我突然體會到一個人加十擁有再多的金錢,開再大的公司,坐再高級的轎車,沒有一個人健康的身體,擁有再多又有什麼用呢?金錢可以再賺,公司可以再開,汽車可以再買,可是,一旦病入膏肓,想要再換取一個健康的身體,是何等的困難?

  人生最富有的時刻,莫過於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一個幸福的家庭。有人說過,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是一切成功的基礎,只有身體好了,才有能力去做更多的事。

  高一:夏末、

您正在瀏覽: 也談富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也談富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