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像“蝸牛”一樣的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像“蝸牛”一樣的_1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陽光靜靜看着它的臉、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重重的殼掛着輕輕的仰望…… 

  ——題記 

  該不該擱下重重的殼,尋找到底哪裡有藍天。 

  林然是個差生。 

  對!林然一直都是個差生!林然一直都這樣認為。 

  “我雖然考進了市重點,可是我每次的成績在班裡似乎總是倒數。我曾無數次的夢見前十名的位置在對着我招手說‘謝謝惠顧’,難道我就不能再像初中一樣遙遙領先,一樣的過着專屬於佼佼者的驕傲的學習生活了嗎?或許我林然這輩子註定是個名副其實的失敗者……”林然在日記本里這樣寫道。 

  期中考試的名次表在下課的時候剛被貼到了牆上,大家都爭先恐後的在名次表上尋找自己的位置,而只有林然和她最好的朋友謝萱依然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林然和謝萱是一個不等式,而且似乎總是林然小於謝萱,為什麼這麼說呢?謝萱比林然大兩個多月,謝萱的個子比林然高,謝萱比林然更受歡迎,謝萱的成績比林然的好太多,謝萱的性格比林然溫柔,謝萱的……謝萱一直以來是么都讓着林然,只是除了成績,成績不能讓,也讓不了,這一次的期中考試也不例外。謝萱依舊不負眾望的考了第一名,而林然呢,依然在這有着七十多人的班級里的倒數二十名內徘徊着。正當同學們在議論謝萱和林然時,林然哭了,哭得很傷心很傷心,近乎絕望,謝萱看見了急忙過去安慰林然,可是林然卻毫不領情地當著全班同學的面甩給了她最最心疼的,也是最最愛她的謝萱一巴掌,當時全班的人都愣住了,都為謝萱的無辜而憤怒的斥責已漸漸跑遠了的林然。 

  上課的鈴聲已打響了好久。 

  空空的樓道上不時傳來一個女生抽泣的聲音。“林然,我終於找到你了,你怎麼跑到這兒來一個人躲着哭呢?為什麼不叫上我?”謝萱望着早已滿是淚痕的林然。“萱,你為什麼不問我剛才為什麼要打你?你為什麼不問?好,及時你不問我也要告訴你,因為,我恨你!萱,我沒開玩笑,我真的恨你,恨你什麼都比我好,更恨你把握這樣的差生當最最好的朋友,還恨你什麼都讓着我,恨……嗚……”林然已是泣不成聲了,可她卻沒注意到謝萱的眼眶紅了。之後卻是一段該死的寂靜,兩個人都彼此沉默着。“好,林然,你恨我吧,從這一刻開始我們便是敵人,是對手,直到你把我打敗!”謝萱說完,轉身便走了,她咬着自己的唇勉強自己一定不要回頭去看林然的那張滿是悲傷與痛恨的臉。“林然,擱下你所有的自卑吧!向我宣戰,你一定要打敗我,一定要!我會一直在旁邊靜靜地看着,直到你為自己尋找到那片專屬於你的天空。”謝萱在心裡默念着。“萱,我並不是真的恨你,原諒我好嗎?如果我們的友誼真的要以打敗你為代價而再續的話,那我別無選擇,是你說的,直到我吧你打敗,相信我,萱。” 

  隨着輕輕的風輕輕的飄,歷經的傷都不感覺疼。 

  秋天的太陽是一位慈祥的老母親,總是用她的愛感染着每一個孩子。 

  又是新的一天,林然覺得今天的一切都煥然一新了:老師會對她微笑,同學不再對她冷嘲熱諷了……一夜之間改變的一切林然很快就習慣了,但林然總覺得缺了點什麼,這一切看起來都十分的美好,可缺了什麼呢?最終,林然的視線停留在了一個名叫謝萱的同學身上,原來缺的是她,林然心中不免有一些失落,但轉念又想起她倆那天在樓道里打的賭,便又恢復了精神。林然告訴自己:忘卻那些不美好的曾經,今天的我會做得更好! 

  “萱,已記不清有多長時間沒有與你交往了,我知道那天一夜之間的改變是你幫的忙,我相信一定是你努力說服老師和同學們都拿正眼看我,謝謝你了,希望你聽得到。可是你知道嗎?我的身邊少了你我一直都很不習慣,我相信,馬上就要來臨的期末考試就會讓我們再續我們的友誼,我們共同努力吧!”林然的日記。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陽光靜靜看着它的臉、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重重的殼掛着輕輕的仰望。 

  轉眼間,冬天已經到了,期末考試也如期舉行了。 

  林然說,她好害怕,好怕期末考試拿不了第一名,更怕再也沒有機會與謝萱和好了…… 

  謝萱心裡想着:林然,你一定要相信自己,你在我心中永遠都是奇迹,即使你賭輸了,我們一樣還會是朋友,我們,謝萱和林然,是永遠的好朋友! 

  期末老師的成績下來了,謝萱仍是第一,可林然,卻進步到了第十名。領成績單的那天,她們彼此相視一笑……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點乘着葉片往前飛。讓風吹乾流過的淚和汗,總有一天我有屬於我的天……

您正在瀏覽: 像“蝸牛”一樣的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像“蝸牛”一樣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