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個黃色的故事 5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黃色的故事_5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50字  編輯:得得9

見到“黃色”這個詞,你會想到什麼呢?頭頂那金光閃閃的黃色太陽,馬路上,那引人注目的黃色斑馬線,筆盒裡,那漂亮的黃色彩筆……僅此而已,真的僅此而已嗎?答案是否定的,且聽我娓娓道來。 

  這是爸爸小時候的故事。盛夏的一天,大人們坐在門前,手裡拿着黃色的用麥桿做的扇子聊天。爸爸呢,在小的可憐的學校里,翻着已經泛黃的書,短得不得再短的暗黃色的鉛筆被緊緊攥在手裡,在有些發黃的紙上寫的字稚嫩而可愛。 

  隨着太陽漸漸偏西,大人回了到院里,孩子們也回家了。大人做飯,爸爸兄弟幾個翻着共有財產——那本黃紙頁的字典,回想着老師講課的內容,寫着自己的作業,他們要爭取在太陽落山之前寫完,但爸爸還是沒寫完,於是爺爺點起一盞黃色的煤油燈,火光跳動,他更認真了,一會兒苦思冥想,一會兒筆走如飛,從爸爸頭上滴下了幾滴汗珠,晶瑩的汗珠在火光映照下,也是黃的…… 

  飯菜沒什麼稀奇,依然是黃澄澄的玉米粥,爸爸一家兄弟幾個邊聊天邊吃,吃得很快,吃罷飯,誰也不肯浪費一滴燈油,熄了燈,便進入了夢鄉…… 

  講完了,爸爸說:“那時候的一天就是這樣,哪像現在,那麼多娛樂的設施。那時候,生活是黃色的,現在,生活變成了彩色的。我們一定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彩色生活啊!” 

  聽了爸爸的話,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您正在瀏覽: 一個黃色的故事5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黃色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