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那個老人,那個樓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老人,那個樓蘭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西部大開發號角的吹響,“西部旅遊”已成為旅遊新熱點。於是,我也去了一趟樓蘭古城,希望看一下這座一代名城的遺迹。誰知,發生了一件我意想不到的事情--我誤入了時光隧道。

  剛穿過時光隧道時,我有些不知所措。但很快我就明白了,我來到了樓蘭毀滅前的時刻。斑駁的石板路上,已有了一層浮沙。道路兩旁的房屋有些破舊,似乎馬上就會傾倒,但椽梁間還可以看出昔日的喧嘩與輝煌。流動沙丘已到了高高的城牆邊上,正在步步進逼。

  幾個老人似已無法走動,歪斜地靠在屋邊。老人們面色枯黃,似已多日未進飲食。我給了他們一些隨着的水和食物,他們才成恢復了些生氣。

  “怎麼都是老人?青年和孩子們呢?”

  “都走了,走得遠遠的了。”

  “他們為什麼走呢?”

  “為什麼?在這兒沒法活命了唄!你看這城裡城外到處都是沙子,沒法種地,沒糧食吃,不走怎麼辦?我們老了,走不動了,只好在這兒等死了。”老人乾枯的臉上寫滿了悲涼與地無奈。

  “那,這兒以前是什麼樣子呢?”

  老人聽了,混濁的眼睛一亮,隨後又暗淡了下來:“我小時候這兒可美了,城裡城外到處都是紅柳林、胡楊林和灌木叢,城外,還有一條小河呢!夏天,我們忙了一天,到河裡洗個澡,再到樹林里一坐,小風一吹,那個美呀,沒法說了。可現在,唉…?

  “那後來怎麼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了呢?”

  “後來人口多了,總是砍樹種地,又到處放牧,慢慢地風沙多了,再後來,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這時,風沙又起來了,已到城邊的沙丘開始向城裡傾泄沙子,沙子已沒過了腳面。我想把老人背走,可老人拒絕了:“別管我,快走吧!也許還能逃命,不要讓未來重現今天的樓蘭!”我眼裡流着淚向前跑去。匆忙間,看見沙子已沒過了老人。我只是向前拚命地跑着跑着……

  我又回到了現實。我無法再沉默了,我要告訴所有的西部人,告訴所有的中國人那個故事,那個老人,那個樓蘭。

您正在瀏覽: 那個老人,那個樓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老人,那個樓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