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華夏讚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華夏讚歌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同飲黃河水,共看長江潮。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我們的祖國以有五千年的悠久歷史,在歷史長河中湧現出一批又一批的中華兒女,為了祖國的榮譽和民族的尊嚴奮鬥不息。中華民族,因此而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時光如流水般逝去,我們偉大的祖國也已經點燃了她的第60枝生日蠟燭。這60年的風風雨雨,我們日夜兼程。這60年裡,我們有過輝煌,也有過失落,60年,對於一個人來說可以完成好多事情,但對於一個國家來說,卻是如同白駒過隙。雖說成長之路是漫長而曲折的。 面對60年的祖國巨變,作為炎黃子孫,我們驕傲,我們自豪!現在,我們可以挺直腰板,拍着胸脯向全世界莊嚴宣告:“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堅強不屈的民族,一個偉大的民族!” 

  我們在星光燦爛下傾聽時代的鐘聲,我們在漫漫長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多少次,我們心潮澎湃;多少次,我們輾轉反側;那都是為了等待這不同尋常的一天——祖國母親的誕辰! 

  列寧曾經說過:“忘記過去就意味着背叛!”那就讓我們沿着時間的隧道逆向而行,重新感受那段平凡而又偉大的歷史吧。 

  曾幾何時,貪婪的侵略者紛紛來到中國,一度,這裡的文明衰落了,強盛消失了,留下的只是濃霧蔽日,民不聊生;曾幾何時,無數的革命烈士用血肉之軀為我們多難的民族鋪出強盛之路, 為了祖國的成長,無數人前仆後繼,嘔心瀝血,為了祖國的富強又有多少人奉獻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即使在封建主義的絞殺下,在那帝國主義的炮火中,中國人依然用自己的脊樑柱挺起了中華古老的長城。把祖國母親送上了幸福大道,用拳拳赤子之心,抹去了祖國母親凄苦的眼淚,換來了她幸福的微笑……六十年前的今天,我們的祖國振翅一飛,再度衝上雲霄,向全世界發出了最為雄健豪邁的聲音:“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巨人的吶喊,震蕩環宇,讓群山響應,大海回波! 

  每當五星紅旗在藍天飄揚,國歌聲在晴空回蕩時,民族自尊的血液就會在千千萬萬炎黃子孫的血管中沸騰。回望歷史的長河,無數先輩名垂青史,他們用自己的赤膽忠誠誓死捍衛自己不屈的民族,從威震敵膽的民族英雄岳飛,到“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為建設民主主義中國而抗爭的孫中山,為開創社會主義新時代的一代偉人毛澤東,喚醒東方經濟巨龍的鄧小平,推進“三個代表”的江澤民,貫徹八榮八恥的胡錦濤……每個名字都閃爍着耀眼的光芒。是啊,正是這樣一個向來不屈不撓的民族,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又是這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喚醒沉睡於心底的自豪。 

  我們期待勝利和歡笑。然而,現實和夢想的反差敲擊每個國人的心。2月,冬天的雪災,凍裂了祖國的大地;3月,西藏的騷亂,燒傷了聖潔的天堂;4月,奧運聖火在西方受阻,擊傷了祖國人民擁抱世界的雙臂;多難的5月啊,膠濟線上火車相撞,川蜀大地震,撼及整個祖國的靈魂。5月12日四川的汶川,這個只有十多萬人口的小縣,地處溫江江畔,這個山清水秀的地方,這個大熊貓的故鄉,8級的大地震就在這裡發生了,沒有任何預兆,沒有任何準備。山搖地動,只在瞬間,山裂了,路斷了,電斷了,水斷了,通信斷了。只在瞬間,樓倒了,房塌了,我們的同胞,祖國的子民,死的死,傷的傷。上蒼啊,你為什麼要這樣,在這祥的年份里,給於我們這麼多的災難。災民在流淚,救援的部隊和醫生在流淚,總理在流淚,可愛的祖國在流淚,天在流淚,地在流淚,你也在流淚,我也在流淚。讓淚匯成濤濤長江水,我們眾志成城,我們萬眾一心,災難壓不垮我可愛的祖國,災難壓不垮中華民族的魂。真可謂:一災牽動九州情,錢物源源萬里行。待到災區重建時,處處新居滿院花。又可謂:山崩地裂撼溫江,地魔肆虐萬民難。八級大震三山動,喚起軍民救災忙。 

  這一幕幕的歷史壯劇都無不映射了我們民族的偉大復興, 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我們用雙手彈奏祖國的時代樂章。 

  

您正在瀏覽: 華夏讚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華夏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