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演奏家入殮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奏家入殮師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演奏家入殮師 標籤:演奏作文

演奏家·入殮師 

  夢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生活的種種經歷就是我們成長的過程,體會生命的過程。 

  一個大提琴演奏家,執着於自己的演奏事業,在樂團經濟狀況不好的條件下,毅然買下了昂貴的大提琴,然而現實的打擊使他不得不放棄演奏——樂團解散了。他和妻子回到了鄉下,放棄了追逐那高尚的夢。從此,他的人生驟變,他陰差陽錯的成了一名入殮師。這個卑微的職業成為弱者的標誌,他人的警示,社會的底層。起初,他同樣看不起自己的職業,瞞着所有人背負着生活的壓力,然而從一次次的入殮經歷中,他對這個職業肅然起敬,愛上了入殮師這個神聖的稱號。他的夢再一次燃起,而現實又給他重重的一錘——他的妻子知道了一切,一句“骯髒”后便棄他而去。這次,他沒有放棄夢想,選擇繼續為入殮師這個職業付出。他傾出全心送給每個逝去者一生最美的時刻,溫暖着每個逝去者的身軀,這是他作為入殮師最自豪的,也是我最感動的,更是這個職業最能散發光芒的!結局在他發自內心彈奏的大提琴曲映襯下,他為離散多年的父親入殮,此刻,他的妻子自豪的對旁人說了一句“我的丈夫是入殮師”。一切的一切如此的美好,夢想,親情,愛情全都融匯在此刻,音樂將故事結束。然而音樂更是讓觀者陷入思考…… 

  兩個完全對立的職業,對立的夢想,在同一個人不同的時期放棄了人們所崇尚的,堅持了大眾所唾棄的,卻贏得了完美的結局。種種的不和常理卻在《入殮師》這部電影中描繪的合情合理,着實引人深思。影片中主人公曾說:“我不知道是否還應該堅持我的夢,或許它從來就不是我的夢。”演奏家,高尚的職業驅使他為了這個含糊不清的夢付出了大筆的青春,扛上了巨額的負債,在人生道路中打轉,可以說他不夠成熟,現實的殘酷把他打回原形。經歷過了現實與夢想輪迴,他在學做入殮師的過程中漸漸成長,漸漸體會到了生命所應該追求的。入殮師,卑微甚至有些“骯髒“的職業考驗着他善良執着的心與靈魂,考驗他的夢是否堅如磐石。顯然,他通過了考驗,贏得了眾人的尊重,親情愛情的雙豐收,更重要的是,他更堅定了夢,這是他成熟的標誌。由不合常理所塑造的主人公,在經歷夢想與現實,希望與失望,失敗與成功的輪迴打擊下,理解了自己真正的夢,真正的追求,生命真正的意義。向觀者詮釋着何為夢想?何為現實?何為生命?一個人總是從憧憬開始,經歷現實打擊,再次憧憬,在這樣的過程中,實現自我精神的提升,靈魂的升華。這就是影片告訴我們的。 

  成長,是個漫長的道路,不要因一時的衝動而不假思索的付出,而找準的方向就不要輕言放棄。主人公是個失敗的演奏家,而他成為了成功的入殮師。那麼,你呢?

您正在瀏覽: 演奏家入殮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奏家入殮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