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嚴厲改變了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嚴厲改變了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媽媽是一個好強好勝的人,總把她年輕時未達成的目標寄托在我的身上。從我小時候起就處處嚴格要求我,希望我能不亞於其他孩子。

  我記得我小時候很內向,不善於與人打招呼,總是默默地站在那裡。這下媽媽就不開心了:別人家的孩子嘴巴都很甜的,見到叔叔就喊叔叔,碰到阿姨就叫阿姨,多麼大方,多麼有禮貌,多麼詩討人喜歡,而我家的小東西呢?像根木頭一樣,要大人提醒后才免強叫一聲。媽媽越想越氣不過,終於,在一天晚上……

  那天晚上,我正睡得香,特別甜。誰知有人送我兩記耳光,我立刻被打醒了,並且哇哇大哭起來。媽媽質問我“別的小朋友都有禮貌,你卻像木頭,難道你的嘴巴凍住了,不會喊人?如果你以後再沒禮貌,我非弄死你不可……!”我抽抽嗒嗒小聲地說“會。”

  從那時起,我不敢像以前那樣默默無聞了,我喊人的聲音小如蚊子,可是媽媽並不滿意。後來,在媽媽的來嚴歷督促下,我慢慢地大方起來,敢於和別人交談,上課也敢於發言,大人們都誇我有禮貌、又懂事。

  其實媽媽在我身上付出的心血還不止這些。

  我記得我在三、四年級的時候,最怕的就是寫作文。每次寫作文我都像一個小秘書似的,媽媽說一句我寫一句,媽媽不說,我也卡殼了,筆一直懸在空中,寫不下去。媽媽就那大喊“你自己不會寫下去啊!如果是考試怎麼辦,我總不能幫你考吧。”從此,每次我寫作文,媽媽總是故意走開,等我寫完了再回來輔導我。

  久而久之,我的寫作水平得到明顯提高,媽媽都點頭讚許。這又給了我很大鼓勵。五年級時在學校舉辦的作文大賽中我榮獲二等獎;在班級里的作文比賽中,我又是全班第一名……

  媽媽的嚴厲改變了我,正因為有媽媽的嚴厲,我才會有今天的成績。我謝謝媽媽的嚴厲。

  宜興市實驗小學城中分校六年級:蔣卓儒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嚴厲改變了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嚴厲改變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