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們不是敵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不是敵人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提到蛇,人們就感覺害怕,有人甚至把蛇當做敵人。是因為有些蛇是有毒的,人或家畜被毒蛇咬后,會病倒,甚至危及生命。其實,蛇並不是那麼可怕,絕大多數蛇是不會主動攻擊人的,只有受到威脅且無路可逃時,才會發起進攻。

我突然想起一個問題:蛇的缺點多,還是優點多呢?

我跑去問奶奶,奶奶說:“蛇當然優點多了。蛇的毒液可以當藥物,能救治一些被蛇或蜘蛛咬過而且生命垂危的病人。蛇毒還有“液體黃金”的價值呢。”

我又去問媽媽。媽媽說:“當然是蛇的缺點多了。蛇長得難看,而且還很兇。五步蛇、眼鏡蛇、眼鏡王蛇等,都是有毒的,如果被它們咬到,那可不得了了,嚴重的還會造成死亡。你說蛇可怕不可怕?”問完媽媽,我就產生了疑問:為什麼對待同一種東西,可以有各式各樣的觀點,到底聽誰的才對呢?

我馬上去問爸爸。爸爸說:“誰都有誰的看法,這些看法沒有對與錯。只要把自己想的說出來,就是對的。”我又問爸爸:“你覺得蛇的缺點多,還是優點多呢?”爸爸說:“當然是蛇的優點多了。比如說蛇是老鼠的天敵,老鼠偷吃東西的時候,蛇就能一口把它吃掉,這可幫了農民伯伯的大忙,防止老鼠偷吃東西。蛇類在食物鏈中處於中上層,能有效的抑制鼠類和鳥類的過度繁殖。為整個生物種群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你說它的優點多還是缺點多呢?”

我覺得生活在地球上的所有生靈,都有它的價值,我們不要去歧視某些動物,要善待他們,善待大自然,讓我們的明天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們不是敵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不是敵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