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不是要顛覆什麼的革命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不是要顛覆什麼的革命者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不是要顛覆什麼的革命者 標籤:我們不再作文 我們不哭作文 我們不怕作文 我們不會忘記作文

“這是我們的時代!”我們斬釘截鐵地對自己說。於是,我們擁有自己的文字,符號是唯一的通行證;我們聆聽自己的音樂,黑色輓歌是新的收藏;我們觀看自己的電影,讓那些故事不斷上演。我們大聲宣布自己是獨立的,我們決定自己的喜怒哀樂,我們選擇通往夢想的道路,我們承擔青春的責任。一切的一切,都只因為,這個時代是我們的。 

  我們這一代人在精神上的洗禮是空前盛大的,讀杜拉斯、看岩井俊二、聽Karren Ann;我們在物質上得到的滿足同樣不少,穿NIKE、聽iPod、去STARBUCKS。這是我們所擁有的一切給予我們更多的時間和空間去思考生活、思考夢想。所以,這個時代必須見證我們,見證我們的生活,見證我們的世界。 

  有人看到我們了。他們說,90后,冷漠、拜金、狂妄。 

  的確,我們不看春節聯歡晚會,但我們會用心去貼對聯;我們常換身上的電子裝備,但同樣同情弱小、關心長輩。我們也會為電影中的一個畫面流淚,會親手為父母的生日準備禮物,會關注社會焦點,會為雪災、地震獻上自己的愛心。 

  我們也寫QQ空間,記錄內心深處最美麗的思緒,然後互踩空間,只為告訴朋友:“我惦記着你!”我們創造“火星文”,只是希望心情能有特別的文字來詮釋。我們PS照片,是因為你們需要區分不同的我們。 

  我們還熱愛大自然,“I am not a plastic bag”正在流行,動物保護基金會裡絕對有我們的努力。也許塗鴉滑板你們不能接受,拜託,我們只是不小心把街頭當成了自己的遊戲室。POPING&JAZZ是生活的不同方式,音樂風格真的比你們想象的要多,不能把你們的“不知道”當成我們的錯誤。 

  對於生活,請你們承認,我們的確有更多的方式——音樂、色彩、影像、聲音、文字。也許事情的真相是,我們比你們更會生活。請不要以為我們只會用短信發笑臉道早安,文字在我們這一代手中更加靈活。華美如歌的長句、精闢準確的短語,我們新手拈來。 

  “矯情”並不是90后的代名詞。誰的青春,沒有過小小的“文藝時刻”?誰的故事裡,沒有過感動和簡單的溫馨? 

  我們戀家,我們戀物,我們銘記擁有的一切,我們心存對世界的感恩,我們愛自己的爸爸媽媽,叛逆只是我們愛的背面。也許我們並不常說“愛你”或“抱歉”,但在心中我們早已寫下給你的明信片。 

  請不要催促、埋怨,我們在成長,我們在學着承擔,我們開始明白“責任”二字,我們努力去履行每一個諾言,我們開始控制自己的“小性子”,學着更多的去關心別人。 

  是的,也許我們的追隨是沒有道理的,但請相信,沒有人比我們更堅守自己的夢想。在追逐的道路上,我們會迷茫,我們會失望,但從不放棄。因為我們的人生,只能自己來書寫。 

  我們這一代其實很辛苦。我們和80后常被拿來作比較,一舉一動,似乎都在等待社會給我們下定義。因為“火星文”,我們被拿來和中國上下五千年的燦爛文化放到一起,被質問,被斥責,我們似乎成了密謀一場“文化顛覆”的“革命者”——額滴神啊,我們有那麼大的能量嗎? 

  享受生活的快樂,卻被無限放大成“壞孩子”的舉動。難道只有樸素原始的外表下,才能有內涵?這是一種什麼樣的邏輯?看見我們的你們,還請聽到我們的聲音,真實的聲音! 

  我們只是簡單、真實的生活着,幸與不幸,都是因為恰好生活在了這一代。 

  也許,沒有了所謂的“90后”稱呼,沒有了那些出於各種功利目的的過多關注,我們會生活得更加自由,能更輕鬆的面對未來,也能更理性的面對這樣一個既繁華也不缺少嘈雜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我們不是要顛覆什麼的革命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不是要顛覆什麼的革命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