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不是“學習的機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不是“學習的機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的家長普遍都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愿,希望自己的子女在充滿殘酷競爭的社會裡取得成功。而能夠成功的總是少數人,因此很多學校、家長在用少數人的成功模式去教育所有的孩子,沒有人會希望自己的孩子將來沒出息。 

  我媽何嘗不是這樣的人呢?這個暑假,光培訓班就報了一大堆,每天從早上八點學到晚上七點。按照她的想法,提前學習下學期的內容,能起到打好基礎的作用。總之,她就是希望我能取得好的成績。(我能理解她的想法。) 

  普天下的家長又何不是這樣想的呢?但孩子也是人,不是學習的機器,所以,專門逼迫孩子學習是不可取的,我只是希望家長們能正確理解這一觀點。 

  小明以前的成績不好,但其爸媽對他的要求卻非常嚴格,只要他考的好,80分以上,多少分給多少錢,若是以下……用80分減去得的分數再除以五(取整數),是多少就打多少下,小明怕爸媽,所以,便私底下與同學“合作”,果然小明的成績突飛猛進,但他爸媽卻不知情,以為是他們教育有方。小明分些錢給幫助過他的“哥們”。餘下的錢就與那些所謂的好朋友一起上網遊戲,打架……老師很奇怪,便在考試時專門注意他,果然,發現了他與同學作弊,將情況彙報給家長,後果嘛!自己想,我不忍心將那種皮開肉綻的場面描寫出來。 

  不過有很多家長認為,不打能成器嗎?我反問一句:“難道你們認為,一手拿着棍子,另一隻手拿着錢,就能將孩子培養成才嗎? 

  小剛的爸爸很尊重小剛,從不打罵他,孩子喜歡玩電腦,行,給他買,當然是在學習好的情況下,孩子喜歡畫畫,行,讓他畫。高考之後,小剛也不負眾望,以647分高分,考上了北京人民大學。您說棍棒底下能出才子嗎? 

  家長們,我們不是“學習的機器”,所以務必不要逼迫我們去學習。逼迫去學,腦神經是死的,而若激起孩子對學習的興趣,腦神經才是活的。 

  把“要我學”轉變成“我要學”才是最明智的選擇。

您正在瀏覽: 我們不是“學習的機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不是“學習的機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