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雨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雨夜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雨夜

  月如狼牙,被雲掩去了大半;雲如暗綢,被夜漆成了黑色。

  一習微風,吹動着湖邊的竹林,吹散了天上的黑雲,湖中又出現了那金黃的圓盤。又一陣風過,金色被分成幾段,左右搖動,接着又慢慢地合了上去。

  不一會兒,月影又被分開了。似乎不是風,那竹葉還在靜靜地待着。是一隻小船在月影中停了下來,一個影子移到了船頭,坐了下來,點了一袋煙,抽了起來。從那不時的咳嗽聲中不難發現是一位上了年紀的人。正在抽着,只見老翁從身後拿出一枝魚竿甩進湖中,風也停了,湖面上只有那被黑影截斷的半個月亮以及月亮上那個紅色的小點。

  不知怎麼的,風又起了,吹得也不是那麼輕柔,而是快速的掠過,殘月開始了晃動,竹葉也開始交織在一塊,發出一陣陣“沙—沙—”聲。一段時間之後,又變成了“叭—叭—”的雨滴聲。殘月已成了黑色,只有那粒紅點依舊。

  一道閃電劃破了那黑色的幕布,緊接着而來的是一聲驚雷,使原本的知了聲停了下來,那粒紅點也隨之消失了。傳來的又是一陣又一陣的咳嗽,久未平息……

  雨在太陽出來時也就停了,竹葉上殘留的雨水慢慢地滴了下來,知了也抖動着淋濕的身體。岸邊,一隻小船的船頭,放着一根魚竿,旁邊是一桿煙袋,上面的紅點正在慢慢地消失……

  高一(7)班嗜夜舞者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雨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