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雪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雪

  我愛雪。

  雪像潔白的花瓣從天空中飄乎而下,儀態從容,給人以恬靜之感,雪后的大地披上了銀裝,宛若綺麗的水晶世界,引起了人們無限的美好的遐思。“六齣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此情此景,怎不令人浮想聯翩?

  雪,人們常稱為雪花何謂雪花?因為它的形狀像花,“天公寧低巧,剪此雪凌花”,就說明了雪片的形狀之特殊,若仔細歡賞,則會發現雪花千姿百態,有如裊娜的開着的白花,又如粒粒的明珠,又如夜空里的星星,又如亭亭的舞女的裙……

  提起雪,你自然會想到它的晶瑩剔透,但你若認為雪只是白色的,那可就錯了,18年前,人們在格陵蘭島看到過帶顏色的雪——綠雪,緊接着人們在奧地利看到紫色的雪,褐色的雪。可真謂紅橙黃綠青藍紫,色色俱全啊!

  雪,以它動人的姿色,素潔的靈魂,不知博得多少文人騷客的鐘愛,留下數以萬計的千古絕唱。你看,唐朝詩人岑參筆下的“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豪放的詩句,更展示了一幅意境雄闊又清新的瑞雪圖,柳宗元的“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又給讀者展示了另一幅靜態風景畫,這些詩人用他們的生花妙筆,給人們描繪了一幅幅無比瑰麗的圖景,把人們領進了一個異彩紛呈的世界。

  雪又以神奇的變幻,給孩子們締造了一個又一個童話,給孩子們的心靈蒙上一層神秘的面紗,給了作者無數的啟示與靈感,讓他們的筆把孩子們帶入童話世界!

  異彩紛呈的雪裝點着大地,構成了遼闊壯麗的世界,給人以美的享受,廠房、樓房變成了一座座瓊樓玉宇,那一簇簇草木也驕傲的開出了銀花,放出璀璨絢麗的色彩與光芒,晶瑩剔透,天地交融成一體,蔚為壯觀!

  我愛雪……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