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讀《夢裡花落知多少》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讀《夢裡花落知多少》有感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高一作文:讀《夢裡花落知多少》有感 標籤:夢裡花落知多少作文 花落知多少作文 夢裡花落作文 夢裡花作文

  高一作文:讀《夢裡花落知多少》有感

  廣東肇慶中學高一(2)班吳茵

  那些刻在椅背後的愛情,會不會像水泥上的花朵,開出地老天荒的,沒有風的森林?

  ——————摘自郭敬明

  此《夢裡花落知多少》並不是張愛玲所著的,而是用同名所作的郭敬明。可以這麼說,沒有《夢裡花落知多少》就沒有郭敬明。

  也許是受到韓寒的影響,我並不喜歡郭敬明,雖然他們兩人之間不能劃上等號。韓寒成名后囂張而且目中無人,把文壇看作他的天下。他的自戀使我很反感。

  喜歡《夢裡花落知多少》是因為他動人的文筆。男孩很少有如此細膩的感情。我很贊同男作家寫武俠小說,但我並不看好男作家寫言情小說。他使我意外。況且《夢裡花落知多少》並不屬言情小說的範疇,儘管它是潮流長河的產物,屬於可有可無的通俗文學,但讀者誰會在意他是否名人,書是否是名著呢?通俗文學自有閃光的地方,它貼近生活,能使我們善於發現身邊的人或事或物,感悟人生,感悟所有。

  全文我只看過一次,還是兩年前的事情了,但到現在還覺得很深刻。有時候好的書好的文章看一次就夠了,整體的感覺很重要,不用讀懂甚至不要讀透,就好象李商隱的《錦瑟》曹雪芹的《紅樓夢》,有着朦朧美。不好嗎?《夢裡花落知多少》中文筆很美,思想太灰暗,所描述的世界與身邊事物好象並不符合邏輯。甚至有些不懂郭敬明寫此書的目的是什麼。或許時間會把一個人覆沒,但他的存在曾是那麼耀眼。有時候會想,我的一生並不追求什麼,只是想中國13億人口會知道有一個人叫吳茵,她的存在曾經輝煌。李宇春做到了,郭敬明做到了……

  他,在《夢裡花落知多少》中,郭敬明以女孩的眼睛去看這個世界。這個世界有真愛,只是曾經。和自己相愛的男孩,因為責任而拋下她和“該愛的人”一起。

  這個世界有純凈的友情,為朋友甘願兩脅插刀在所不惜。可是最後,每個人為了走自己的路而離散。

  當她找到愛自己的人時,在現實巨浪中掙扎的女孩,傷痕纍纍。麻木地不懂接受,也害怕接受。

  書中頹廢的思想真的不該推崇,但是現實的世界有好得多少呢?雖然時代進步不再是盲婚啞嫁,但愛情變得像方便麵“快熟,快食,快完”,再沒有天長地久,也沒有“山無棱,天地合,才感與君絕”的誓盟。

  在現在的社會中又有多少真正友誼的存在呢?再好的朋友一經涉及到利益問題就會變得冷酷無情,友誼變得虛無縹緲,輕如鴻毛。

  剛從中大畢業的表姐幾經多次都找不到工作,來找我媽媽訴苦抱怨,這世界怎麼這麼殘酷?我不加思索地說了句,這世界本來就這麼殘酷。所謂適者生存。我們誰都可以發牢騷,但我們仍然要面對。

  可幸的是,不是所有年輕作家都有着安妮寶貝的思想,這世界不是像川端康成說的那樣“世界是一堆乾巴巴的臭狗屎”。

  世界是不斷改變的,人是不斷改變的。我們還有少許明亮美好的眼光,我們還有明亮美麗的思想。讓我們去改變現狀吧!我們總有能力,我們總有機會,我們還有時間……

  如果記憶如鋼鐵般堅固我該微笑還是哭泣

  如果鋼鐵如記憶般腐蝕那是歡城還是廢墟

  ————摘自《夢裡花落知多少》(指導老師:江國權)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讀《夢裡花落知多少》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讀《夢裡花落知多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