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音樂女的對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女的對話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沒有音符,沒有旋律,沒有樂譜。

  吉他:狂野掃過的,從不帶來一刻安寧。指尖牟過輕輕哼唱。原來是只有夢境才有的夢想,沒有那麼遠大的抱負,不過是只想在亂世中安尋伯牙,在塵世中暢談子期。即使我沒有心情,沒有吉他,沒有朋友,也不可能沒有執着。

  古箏:千篇一律,毫無異同。只有類似潺潺清流的悅耳,而呼喚不出內心曾狂躁過的律動。或許,rap是驚世駭俗,但同樣的,這僅僅是被馴化的樂器。沒有人的情感,甚至聽不見歡呼。

  雕琢太過精美的樂器,是拿來擺設的堆塵。無非是一天兩天的看幾眼,或許一年兩年的彈幾遍。用抹布抹去灰塵,是用低俗侮辱高雅。歲月,應該給它們帶來歷練或榮耀,而非排擠甚至摧毀。

  人不是多高級的生物,與它們相比,更低廉。精神上的追求或藝術,是行為或肢體永遠無法企及的高度。唯有人去練習,去演奏,去駕馭, 才能是伯牙與子期的融合。

  同樣,人也不是多聰明的群體,附屬在地球上的,有牲畜。但是沒有人的思維,它們構不成尊重這過抽象的行為,而人們有卻無法正確理解,而導致出現沒心沒肺

您正在瀏覽: 音樂女的對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女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