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城市裡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裡巷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杭州這樣繁華又不失古樸的城市中,各種巷子成為了連接杭州的血管。每一條巷都有柴米油鹽的生活之味,看似普通的交錯下,卻有着讓浮華暗淡的歲月。

  一天下午和朋友一起出門,逛到傍晚時,我們已是又累又餓,七彎八拐地走進一條熱鬧的小巷子。巷裡基本都是做生意的小商販,雖然過道很窄,但始終阻擋不了小老闆們的熱情,都使出渾身解數來招攬客人,擺滿各種小吃樣品的桌子已經讓行人都走得“無地自容”。

  不知不覺,已走到了巷底,比起剛才的熱鬧這裡安靜了許多。

  “這家店我以前來過。”朋友拉拉我的手說,“那就去這家吧。”

  這是一家快餐小店,與其說是店,倒不如說是用棚搭成的臨時攤。要不是時間來不及,我發誓絕對不會到這樣簡陋的地方來。

  攤主的妻子正在水龍頭旁洗菜,明明是冬天,我卻見她臉上滲出了汗水。掌勺的是攤主,我走近去看。哪是什麼灶台,就是一個及腰的三腳鐵架,一根皮管連通着煤氣罐。一開火,藍色的火苗就像接力一樣躥上了灶台。那鍋只是一口普通的鐵鍋。

  他用勺子熟練地盛來各種食材在鍋里翻炒着。我的鼻子被煙熏得難受,扭過頭去朝他的攤外看。他兒子拿着板凳,坐在一隻箱子前認真地做着作業。他厚厚的棉衣都雜亂地堆在身上,也許是他的父母太忙,根本沒時間去照料他這些瑣事。

  勺子、鐵鍋、灶台互相碰撞發出“叮叮”的聲響,透過那竄動的火焰我看到攤主那辛勞、疲憊的臉。他要為他的三口之家打拚,為他平凡的生活而努力。氤氳的蒸汽中,我彷彿看到了苦苦求索、徘徊在岔路口的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或貧窮或富有,但只要選擇了就要無怨無悔地走下去。

  鍋和勺是他的生活,筆和書就是我的生活。我們都被縛在生活的繭里,只有腳踏實地、自強不息才能用我們那雙美麗的翅膀飛去那更廣闊的天空,去看那更遼闊的大地。

  想到這裡,我已無心再吃飯。我要為我未來的翅膀添色加彩。那位攤主的形象一直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還是那口鍋,還是那把勺,還是那顆戰勝現狀、堅定不移的心……

  ——獻給所有打拚在城市裡巷中為生活奮鬥的“小人物”們。

  浙江杭州西湖區杭州西子實驗學校高一:徐鈺恆

您正在瀏覽: 城市裡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裡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