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微笑的寂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的寂寞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然而,那樣的微笑似乎再也找不到。 

  走在校園裡的林蔭路上,經常有學長學姐與我面對而來,幾乎百分之百的,我們不是將目光移開,就是裝着沒看見。有時,我用期盼的目光看着向我迎面走來的每一個人,就在笑容即將躍上我臉頰的那一刻,我的心又開始猶豫,最後在他們淡淡的目光中冷卻。 

  可這到底是為什麼啊?比起那位我在北京遇見的外國朋友,我們每一個人都知道走在這個校園裡的是自己的校友,卻又以如此的方式拒絕相視而笑給我們帶來的鼓勵與溫馨。 

  這個星期五,我從龍門樓出來,看見前面走來的國際部的同學。當我們擦肩而過時,我聽見她說:“好冷漠!”她的聲音里透着一股失望,直襲我心頭。頓時,我怔住了,站在原地。原來,我自己的目光也是冷的,只不過我沒有意識到而已。即使心裡想着微笑,我的眼光也早已習慣了冷漠。是這樣嗎?我想恐怕是的。 

  當天夜裡,我出神地凝望着夜空,思索着。忽然又想起了另外一個故事。 

  有一位攝影師別出心裁地扛着攝像機在街上走,他把鏡頭向後,想知道一天下來他會拍攝到些什麼。他興高采烈的回到家,當他看到它所拍到的人群時吃了一驚:走在大街上的人,沒有一個是帶着微笑的。他們的神情和奔馳在馬路上的汽車一樣急躁,有的甚至鎖緊了眉頭。 

  難道這世界已不習慣向與自己不相識的人微笑了?其實我們的微笑不僅僅屬於我們自己和我們的親人、朋友,它也屬於這個世界,屬於所有人生的舞台。 

  於是,我向著那格外深邃的夜空許了一個願:請讓微笑不再寂寞……

您正在瀏覽: 微笑的寂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的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