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城市

  對於城市裡的人們來說,夏天無疑是一個惡夢。而熾熱的陽光就是這個惡夢中的惡魔。

  高樓如同一面巨大的屏障,使市內吹不進一絲風。陽光發了瘋似的猛烈地射向大地。高樓的牆壁如同一面鏡子,盡其可能地反射着每一寸陽光。路面被陽光烤得發了白,道路兩旁的樹葉打着蔫,無精打采地垂頭看着那些都快貼到地面的小草。汽車好像被施了咒語一樣,無聲無息地在路上慢慢悠悠地走着。出了門的人,衣服馬上被汗水所浸濕。似乎外界沒有一個景象能使人打起精神。

  室內由於受到了空調的關照,格外涼爽。空調的室外機嗡嗡地響着,門和窗戶的縫隙里,涼氣歡快地向外跑着,以至於每個路過的人都能感受到這個夏日裡難得的涼氣。屋裡的人儘可能地享受着這個美好的時光,想到一會又要上班,人們的臉上馬上又露出了几絲痛苦的表情。

  整個夏日城市裡的人們就這樣痛苦地熬着一天又一天。偶爾一陣暴雨來臨,人們便欣喜若狂。關閉已久的窗戶馬上便被這場暴雨所澆開,人們張開了大口,使勁呼吸着暴雨帶來的新鮮的空氣。但這清涼馬上又會被烈日所取代。等待他們的依舊是夏日的炎熱。

  鄉村

  鄉村給人留下的印象永遠是靜謐的。這裡遠離城市的喧囂,有的僅是几絲寧靜。

  巨大的樹木遮蔽了農家的房屋,也遮蔽了夏日的驕陽。雖然這裡沒有空調,但有着勝似空調的清涼。

  這裡的人們是寧靜的,他們坐在大樹下,或是編着竹簍;或是悠閑地扇着大蒲扇;或是微閉雙眼小憩。小孩子偎依在老人的腿上,聽着爺爺奶奶給他們講着抗戰故事。

  這裡的家禽是悠閑的。老母雞帶着一群小雞在大樹底下找蟲吃,鴨子在河裡慢慢地游着。就連烈日當空的正午也是如此。

  我想“綠樹陰濃夏日長,樓台倒影入池塘。水晶簾動微風起,滿架薔薇一院香。”這句詩寫的就是這樣的鄉村夏日美景吧。

  夏——一個令城市人煩躁,令鄉村人陶醉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