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第一次見的夏桐桐時是十年前,十年前,我們都只是張狂的少年,還在那個江南小鎮編製着自己神聖而美麗的夢……

  我很喜歡看夏桐桐又黑又大的眼睛,那時候她的眼睛里那麼乾淨,那時候,她的眼裡只有那個美麗的小城——-青城。她說啊,以後只要守着這個城就好,只要守着它就好……直到今天我還能回想起她和我講那句話時,眼睛中倒映出的那片淺藍色的天空。可是啊,後來她的眼睛了多了那麼多的哀傷,那麼濃……於是我想:假若人生只若初相見那··該多好!

  接踵而至的,沉重的一切壓着我們,於是我們每天背着一包書來回奔波,我能察覺出她眼中愈發濃厚的哀傷。

  於是我們畢業了,我跑回家,把畢業證書扔進抽屜,去找她了。她在草地上那棵蒼老的梧桐下,她倚着它,藏藍的書包就斜斜的靠在上面,弓起一條腿,手臂搭在上面,栗色的碎發遮住了她的表情,我走過去,學着她坐着,誰也不說話,過了一會,我冒出一句:別說,咱倆這姿勢還真酷!我幾乎能想象出她嘴角勾起的弧度……

  “怎麼啦?”我邊問邊俯身折下一株蒲公英,小心的把玩。“我要走了,去打工。”她的語氣疲憊而無奈。“嗯”我從近乎沙啞的喉嚨里擠出這一個字來“就不能不走么?”她輕笑“真是個傻妞”語氣那麼無奈

  她氣若遊絲“親愛的,知道嗎?這個世界和我們想像的才太遠。象牙塔只是童話而已,我們信仰的夢想在它面前太無力,夢想,也許只是一個夢而已啊……”

  她苦笑,笑得眼淚都流出來了“夢想的奠禮,結束了啊……”站起來轉身就走我對着她的背影叫嚷着:“不!夢想永遠都不會死,人類的夢想永遠都不會結束啊!”她練頭也沒回,只在草地上留下了串串淚水。

  從那以後我再沒在青城看見過她,幾年過後一個夏天,有人告訴我夏桐桐死了,於是那個夏天也死了……

  那年冬天,我遠遠的看,着那棵梧桐,雪花如同我們被撕碎的夢想,踏着風,飄零而下,我裹緊大衣,轉身離開腳下傳來“嘎吱嘎吱”的聲音

  世界在雪的映襯下那麼凄美……

  雪下面埋藏着世界,世界下面還有少年的夢啊……

  安徽蕪湖南陵縣何灣鎮初級中學初一:姚鈺娟

您正在瀏覽: 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