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追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追夢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點乘着葉片往前飛,讓風吹乾流過的淚和汗,總有一天我要屬於我的天。”耳際回蕩看熟悉的旋律,在周遭和煦的陽光中,我彷彿能夠看到一尺小小的蝸牛在夢的藍天下一步步地往上爬,即便它的步伐很微弱,很艱難,但它仍不放棄追逐夢想的旅程。

  而我,就像那隻小小的蝸牛,追夢的腳步永不停歇。

  人生是對夢想的追求,夢想是人生的指示燈。還記得我很小的時候,曾立志要當一名教師。因為當時我很羨慕老師可以在三尺講台上談吐自若、教書育人;老師可以在每周一次的班會課上獎勵表現優異的同學;老師亦可以在作業本上劃上一個大大的鮮艷的紅勾。在現在看來,那僅僅只是我當時的一廂情願罷了。可是,當我再進一步地、深入地回憶時,才發現我已經在追逐“教師夢”的旅程中已經走了太多太多,只是漸漸到了種麻木的境地。直到那一次,我一個人站在講台上,身後是漫無邊際的黑板,眼前是三十多位同學還有幾名職業教師——而我只有一張嘴,一台電腦,幾張零散地攤放在桌上的講義,當然,我有一節課的時間。那次是我開班會,主題是《青春,理想,中國夢》。那節課,我記得我是夾雜着淚水和汗水講完的。前者是因為我在那一瞬間突然重新尋回了屬於自己的青春夢想,並向前跨了一大步,而後者則是因為我滿懷激情地上完一節課疲憊不堪,以至於後來我幾乎到了體力透支的境地——追逐夢想真的很難,而等它有一天幾乎要觸碰到你的時候,你會發現到那時你付出的汗水將會是前行路上的一倍不止。可是區區幾滴汗水又算得了什麼呢?人生是對夢想的追,只有堅持自己的夢想,才不會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不是沒有夢,只是被世俗的紛雜所洗禮,漸生麻木。很多人覺得只要踏踏實實地過好每一天,至於未來只能走一步算一步,總感覺以前心中的夢想有些可以說是妄想,覺得夢想離自己遙不可及。久而久之,他們在追夢的路上越越偏,夢想也漸漸被遺忘。李白曾說過:“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在這個燈紅酒綠,光怪陸離的社會中最不能丟失遺忘的就是夢想。在追逐夢想中沉淪,不是爆發,便是滅亡,而我屬於前者。

  追夢是一個亘古不變的話題。古時候人類嚮往藍天,便產生了“嫦娥奔月”、“敦煌飛天”等美好暇想。明清兩代甚者有人為此獻出了寶貴的生命,直到近代美國萊特兄弟設計製造了人類歷史上第一架支動力飛機,開創了現代航空事業。從此人類的夢想又更進了一步——飛出地球!追夢在我個人有限的生命里是有盡的,而在整個人類歷史的發展中卻是永無止盡的。青春賦予我們是追夢的最強動力,我們無須成熟,我們不再無知,我們唯有執着!

  上海長寧區新虹橋中學高一:鄒翰翔

您正在瀏覽: 追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