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到開窗子,窗外的一縷陽光默默地溜進了我充滿冷氣的房間,在屋內轉了一圈,然後又悄悄地飄走了。

  夏末秋初的日子是難熬的,看着遠處若隱若現的風,再抬頭小心地一瞟,陽光依舊燦爛。

  以記不得曾經的自己在舊時的夏末秋初懷抱着怎樣的思緒,因為記憶是被打碎的彩色玻璃,就算將它重新拼合,那美麗的圖案也被劃上了深深的疤痕,回不到從前了。而那一條條細長深刻的痕迹,見證了時間,是怎樣殘酷地流逝,然後在某一個時刻,又輕輕地笑着,帶走了生命的餘暉。並進入了下一個長長的,長長的輪迴。

  窗外的陽光慵懶地照耀着,讓柔軟的風撥開絲綿一般的雲。而它,驕傲的如同皇帝一般高高在上地俯視着大地上的一切。

  鳥兒尖銳的叫聲,打散了一隻貓咪的美夢。它十分不快地翻了個身子,咕噥了一陣,又閉上了疲憊的眼睛。

  灰色破舊的幾幢房屋在模糊中閃現着,散落成一堆雜亂無章的時光碎片。

  我將它拾起,一片一片地慢慢拼湊。

  朦朧中,似乎有一抹綠色,幾點紅色,和大片大片的灰。

  彷彿是一首忘了詞的歌,只能哼着音符慢慢回想。

  那些進入,又退出我生命的人,也伴隨着時間洗刷得掉了色,變得模糊。有一天,也將從我的記憶中抹去,稱為一個永恆的過去。

  多少年後,又是一個夏末秋初,我不知道自己又將以怎樣的心情來面對這靜謐的陽光。

  樹枝上綠色的氣息,在不久之後將被一陣風剝下曾經輝煌的色彩。

  深灰色的樹榦也驚異地搖晃着身子,一遍又一遍地數着自己身上一條一條深陷的皺紋。彷彿經歷了滄桑一般的樹榦上,又留下了多少記憶和足跡呢?那些留下了記憶和足跡的人,又究竟去了哪裡?

  耳邊的歌曲,陌生的聲音傾訴着陌生的信念。那麼輕柔地,想要告訴我。

  周圍是那麼安靜,我竟無法聽清那淺淺地吟唱。

  當抬起頭的時候發現,不知不覺間,夏花已逝。而那剛剛泛黃的秋葉,卻仍回憶那些值得留戀的過去。

  恍惚間熟悉的過往噴涌而出,濃烈得讓人暈眩。

  眼淚也在不知不覺間落下了,輕輕地,輕輕地,彷彿是一片羽毛,無聲地飄落在了一面平靜的湖中一般。

  不是說過,要一同生如夏花嗎?

  而如今,夏花已逝,在時間輪軸中穿梭的靈魂,卻依舊固執着,拒絕着寂寞的侵略。牢牢地抓着那條剪不斷的絲線,將自己包裹……

  那一年的風,是否聽見?

  曾經的我許下稚嫩的願望。

  還是將那細小的聲音放逐到深邃的海底,讓時間去掩蓋它的足跡?

  安靜的鳥兒忽然展翅飛了起來。羽毛的摩擦發出了噼啪的聲音。

  被驚醒的貓咪也放棄了睡眠。伸了個懶腰準備走向下一個起點。

  樹葉的沙沙聲訴說著秋天的到來。

  我伸出手,驚訝的發現——

  起風了……

  耳邊的音樂變得清晰而明亮,那反覆吟唱的歌詞,終於被記起。

  是的,那陌生的語言,我聽到了……

  步きだせ荒野へ(向荒野邁開腳步吧)

  明日が前るその前に(在明天到來之前)

  描きだせ未來を(將未來用心描繪吧)

  君が進むその道に(在你前進的路上)

  足跡も名前もいらない(不必留下足跡,也不必留下姓名)

  ……

  起風了……

  真的起風了……

  夏天結束之後……

  秋天來了……

您正在瀏覽: 夏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