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為生命着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生命着色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得意匆匆,失敗匆匆。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將會過去。而我們最終回憶的只有那沿途的風景。

  紅色——青春的詩篇。年輕就是活力的代名詞,激情四射,好似那初日的朝陽,美麗而短暫,可是真正懂得欣賞它的人卻不多。那份美麗就會在未來的日子裡成為最難忘的記憶。可是單單的享受會造成未來的苦果,沒有流過汗水的辛勤勞動,哪得噴香的甜蜜果實?適時的享受和更多的辛苦學習比那單純無味的玩耍不是更有意義嗎?

  美麗霎那轉流逝,一切終將化為煙。

  青色——穩重的期間。那些自由的日子早已成為過去,如今迎來的便是事業的高潮,腳踏實地的干,用自己的才能和堅持換來應收的成功與回報。那些青澀的遐想和美好的記憶,只有在深夜得到那會心的一笑。感嘆無華月,願得有情人。得到個既能幫助自己又能珍惜家庭的人是最成功的回報。這是最繁忙的時刻,卻也是最刻骨銘心的日子。那是正午前後的太陽,人會更成熟,雖然很多人討厭它的火辣,但願成大事,必有付出,必要忍耐。能有寬容,未來便更輝煌。

  強烈付出必成功,老年享受作過渡。

  黑色——老成與蒼白的寂寞色。現在既是為下一代做鋪墊,也是該享受生命美好時光的時候,美麗的山河,深邃的大海都是該去好好欣賞和品味的自然風光,那些錯過的美好和失敗都是該好好體會的對象,現在就是生活在回憶里,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看遍萬山日出雲落,享遍大海潮起潮退。想那美好的畫面便覺得溫馨,是自己用青春的付出和中年的堅持換到的。如果當初一味貪圖玩樂,如今豈能有這閑情。不過也有難過的,看着愛人的死去,或讓子女望着我們走了,也是一種蒼白和悲哀吧。這就如瀕臨的夕陽,就快沉下卻仍捨不得那美好的世界,散發最後的餘溫,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很快便有新的陽光燦爛。

  青春是基礎,中年是過渡,老年是結局。

  芳華終會逝,又有何辦法。青春是小鳥,一去不復返。中年是黃牛,辛苦卻知足。待到花甲時,悔恨滿意便以明。才知,到底自己的價值。

  如今我們正是青春年少,風華正茂時,好似一張白紙,用時間來塗鴉,歲月也幫我們洗掉那些潛在的污垢。不只那些色彩,也許人生中有更多色彩去體味。只不過,如今我們得壓制住內心的渴望,先去打下那厚實的基礎,先苦后甜。有了付出才有回報。

  風花不讓等,花甲伴青燈。相信我們一定會擁有那美妙的人生畫卷,在風中招展搖動。

  高一:蔡婷婷

您正在瀏覽: 為生命着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生命着色 暫無評論